百集大型室内情景喜剧糖果剧《阳光别墅》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0:39 新浪视频
开机仪式,左起:姜超、孙金辉、华纳东方屈总
开机仪式,左起:姜超、孙金辉、华纳东方屈总
 
糖果剧原创等与明星合影
糖果剧原创等与明星合影

  2008年1月15日上午,由烟台电视台创办的百集大型室内情景喜剧糖果剧“天马相城”《阳光别墅》开机仪式暨媒体发布会在烟台电视台《非常娱乐》栏目组及烟台市中心大酒店举行。糖果剧编剧、导演孙金辉携同主演周文健、李之南、杜平和张靖冉集体亮相。本次活动由糖果剧出品方烟台电视台及北京华纳东方影视文化公司联合主办,烟台市广播电视局领导、烟台电视台领导、演员姜超、组合天堂乐队莅临现场,中央电视台以及全国数家卫视和烟台主流媒体云集现场,对糖果剧系列第二部的开机仪式进行报道。

  糖果剧是烟台电视台非常娱乐栏目组首创的新剧种。糖果剧创作方法独特,采用相声、小品、情景剧以及无厘头的多种搞笑元素,剧情简单明了、轻松活泼。该剧十分注意剧情结构,故事结尾大多在情景之中意料之外,主题内容积极并健康向上。

  糖果剧第一部作品80集《非常公寓》于2006年在烟台电视台首播,迅速在胶东地区引起了巨大反响,以其幽默的语言、紧凑的情节、出人意料的结局和笑料百出的桥段成为家喻户晓的室内情景喜剧,播出的一年中,在烟台电视台掀起了收视狂潮。其后,糖果剧《非常公寓》走进中国大型门户网站新浪网聊天室,通过新浪宽屏的传播,糖果剧在全国范围内甚至世界各地的华人地区广为流传,拥有累计点击率数千万的收视神话。2007年,糖果剧《非常公寓》在黑龙江卫视、深圳DV频道、新疆卫视、甘肃卫视及山东有线生活频道播出,逐渐为更多的观众所熟知。

  2007年底,随着北京华纳东方影视文化公司的深度介入,在引进新设备、装修新影棚之后,第二部糖果剧“天马相城”《阳光别墅》正式启动。2008年1月,《阳光别墅》沿用《非常公寓》原班底正式开机,持续以传播胶东文化为主,将糖果剧作为一个核心力量,用艺术的魅力凝聚着世界各地的胶东籍人士,并通过电视艺术的传播,令更多的外地观众了解烟台、熟悉烟台、喜欢烟台。

《武林外传》中李大嘴的扮演者姜超,与糖果剧编剧、导演孙金辉开心交谈
《武林外传》中李大嘴的扮演者姜超,与糖果剧编剧、导演孙金辉开心交谈

  发布会上,出身“草根”、通过大型古装轻喜剧《武林外传》风靡全国的演员姜超现身,除了对《阳光别墅》的开机表示庆贺和充满展望外,更透露将加盟糖果剧《阳光别墅》的拍摄。对于同是“草根班底”打造的情景喜剧,姜超表示自己非常愿意拍摄此类影视作品,用诙谐幽默的方式为更多的观众带来快乐。而天堂乐队素来以摇滚为创作方向,此番将为糖果剧《阳光别墅》全程打造音乐,将更多的音乐元素带入糖果剧中,使多元化的糖果剧在音乐上更加丰满。

糖果剧编剧、导演孙金辉接受央视采访
糖果剧编剧、导演孙金辉接受央视采访

  香港演员梁咏琪、翁虹、温碧霞、烟台籍演员范冰冰和常铖以及众多圈内好友未能亲临发布会现场,通过VCR传来了他们对糖果剧《阳光别墅》的祝福和展望;而糖果剧第一部作品《非常公寓》的广泛影响引起了国内多家媒体的关注,此次发布会上,央视三套、六套和八套及多家卫视媒体共同聚焦,寄予期待。

  据悉,糖果剧《阳光别墅》将于2008年正月与烟台观众见面,其后将在国内数家卫视播出,2008年,一场声势浩大的快乐风暴将席卷中国,掀起“糖果风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