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荣祥:下个目标是攻克癌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5:24 新浪视频

  徐荣祥:下个目标是攻克癌症

  主持人马骧:人生目标是什么?你想干成什么事,变成什么样?

  徐荣祥:医生多创造些让人们健康的,治疗疾病的,甚至长生的。

  主持人马骧:所以做的细胞方面研究也是这个。

  徐荣祥:细胞研究只是为了探索这条路的先兆,因为原来有细胞要做细胞实验,要做动物实验,还要做人体应用实验,好处我这不是研究药的,是研究人的生命组合的,你不要说吃了吗?实际上吃了是吃了,但吃的不是一个东西,吃的东西在身体上的代谢完全是不一样的,谁的好呢?谁也不知道,只能活着看吧,所以说咱们应该既然科学发展到现在了,应该按科学的规律提前通过动物实验筛选出来,然后再有目的的让大家应用。

  主持人马骧:我感觉这样的工作应该是国家组织和牵头去做,而不是个人。

  徐荣祥:对啊,国家应该去做,国家做不做我不知道,但是在我来说我是一个医生,我手底下还有钱,我就把钱做这个。

  主持人马骧:有没有和政府方面联系过,说我个人愿意出一部分,国家进行研究我们结合起来。

  徐荣祥:国家参与也不错,但是我还是自己干。

  主持人马骧:为什么?

  徐荣祥:因为这是个人的性格,因为国家在法律上是一样的,这是国家,我也代表国家,我想起来了,对不对,国家拿纳税人的钱在做那是代表国家,我交了税,我是中国人,我也是代表国家,我希望国家的团队做出更多,可能现在还没宣布,但是我不管做的再多,我只是一个人,所以我今后的路线现在刚刚发生变化。

  主持人马骧:怎么样的变化?

  徐荣祥:不在一个团队干了,要联合想干的所有的人,集体来干,正在组建这个科学团队,国际上的。很多科学家,很多基金会都想参与,我想今后的路子步伐就更快了,所以说我也是国家。

  主持人马骧:联合很多的力量,包括国内其他的力量,国际上的力量一起来做这个细胞的研究。

  徐荣祥:谁愿意跟我联合就联合,谁不愿意联合咱不能强求人家。

  主持人马骧:您已经有了什么规划,比如到了09年,到了2010年我们什么样的机构会建起来,会怎么样加快这个研究的进程?

  徐荣祥:这个研究进程是一个国际性的,因为在这之前博客里面都讲,很多人建议我应该先研究癌,可能我们第一个计划先找痛苦最大的进行落实,而这个落实咱还没宣布,不想现在宣布,昨天我们集团刚开大会,还没散,我在会上证实跟大家宣布,大家都统一,全体员工大会,我说我们要联合世界上的热心癌症研究的人,成立一个大的研究团队,作为美宝的人要把你今年奖金的一半拿出来,捐,作为美宝企业要把你维持生产以外的资金一部分拿出来,捐出来,现在已经有好多企业集团都拿出来支持成立这么一个癌症的研究基金,国际上也有好多基金会要加盟,我们想利用五年的时间,又喊出一个五年,这五年的时间要完成癌症大人群的定型研究实验,而后这个定性研究实验方式是什么呢?因为我们目前从细胞学上和部分动物实验研究上获得一个启示,发现一些癌细胞的发生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用句土话来说他是饿的,可能我说这个饿的要宣布出去了,那个争议是全世界反对,但在这之前我们已经亮了剑。我们在斯坦福大学演讲的时候,按现在人们说那是世界顶级的,人家邀请我去讲,人家认可,不认可邀请我去讲干什么?

  我演讲的时候其中放一个片子,我说我是外科医生,不知道癌症是怎么回事,但是我发现用了一个特殊的营养,放到癌细胞里边癌细胞就死,如果说这个物质能让好细胞活,癌细胞死,那不就抗癌嘛,我说是不是这个道理?一个癌症专家就提出来,给我回答,他说这个问题提的很好,但是这个问题并不是一个物质造成的,是你的物质让好细胞吃了长的快,而好细胞产生了某某些因子就把癌细胞杀死了。我说这个解答我完全赞同,但是再看下一波实验的结果,咱把好细胞拿出来,再看这个物质对癌细胞有没有作用?根据实验的结果把好细胞拿出来,癌细胞将来的物质也是一样的结果,死,这时候教授说真是出来新的东西了。解决这个争议惟一一个办法,实践研究结论,就是应用研究结果,因为这是动物细胞实验和动物实验是这样,我们要利用五年的时间证明这个结论,通过调整营养能不能减少癌症病人的痛苦,我们倒着来,下一步可能是谁宣布放弃癌症治疗了,放弃治疗的癌症病人,后期的,我们最后要献爱心活动,看看我们实验的这一组,我们就给他营养,调整饮食,他能活多少天,和那些没有吃的活多少天用统计学来对照。

  从这个来看就是晚期的,再就是中期的,再就是早期的,我们要选人类癌症死亡率最高的前十位癌症,我们要通过这五年的时间,这个研究是花很多很多钱的,我们那天算,少则一个亿,多则十个亿,甚至根本完不成,但是我相信随着我们这个行动的开始,世界的人都得加盟进来,都会支持,因为这不是我个人的事。

  主持人马骧:您对把这个事做起来有多大信心?

  徐荣祥:我没有怀疑,我这个人是从来勇往直前,你看我宣布96年,我向中央领导宣布我要五年之内完成器官的克隆,完成美国的申报专利,回来给领导汇报,完成了,02年我发布了,然后我又宣布再用五年时间完成其他组织器官的复制,所以去年8月16号正是五年,我也宣布了,大家说可能吗?还是可能的,我怎么说都不信,结果老美和日本说好,确实没争议了,都信了,我高兴,那是咱的路,我下一步就教日本人、美国人,你下一步应该怎么做,因为你第一步还没走完,我们走完全程的了。

  主持人马骧:您这癌症的攻克,对完成既定的目标有信心吗?

  徐荣祥:如果现在进行开始,如果人体营养的应用实验能活到细胞和动物实验的结果,哪怕是60%的效果就可以宣布结束了。

  主持人马骧:我觉得特有意思,我们聊了这么长时间,很多事情我得出一个结论,归结在细胞需要我们吃什么上面,是这样吗?

  徐荣祥:对,因为原来人的生命科学研究都是把一个人,这个整体,一个人是60万亿个细胞组成的,60万亿个又分好多类,又分好多男的女的,各种细胞都不一样,这个细胞吃的东西是吃什么,所以说人类历史上没有人研究出来,为什么?说这个东西大家别争议,这个没争议,人类到目前在体外还没有把正常细胞培养活,谁给我争议,不管哪个地方,现在是把细胞变系,变细胞系,就是因为培养不活正常的细胞,可是有细胞系的表达,所有的表现只是在科学研究上的一个探索依据,但是它不是人,他就和人的细胞不一样了,不管你吹多大牛,获什么奖,你那个细胞这里边就出现了不真实,你说的这个细胞外边一些表现那不是人身上的,那是人身上细胞拿出来变了以后的细胞,因为你的生命环境全变了,你的细胞全失去那个环境了,遗传属性没变,但是其他变了,但是遗传属性经过一次次也得慢慢变,这是净化。所以在这儿人吃什么,喝什么,必须由正常的细胞实验,这就是我们的专利技术。

  主持人马骧:好,今天聊了这么多的内容,有些问题我听明白了,有些问题我还有疑问,没有那么多时间,有些东西我不太明白,我相信大家可能跟我一样,毕竟这是一个医学或者说科学领域的事情。

  徐荣祥:新的东西不可能一天、两天能理解。

  主持人马骧:质疑的声音还会继续有,怀疑或者相信徐教授的声音会此消彼涨,此起彼伏,我相信是这样。

  徐荣祥:这是应该的,也是个规律,当人们要减肥一样,他减肥了,他减肥了,都减肥了,他成功了,你信了,人们还没减肥你信吗?我当时身边的家人也是不信,他也是一个慢慢接受的过程。

  主持人马骧:我们特别感谢徐教授能够到我们《小马锐话题》来接受我们的访谈,或者是一些疑问,或质问,感谢您,希望就像您所说的,能做一个自己想做的好医生,做的开心,做的丰富,谢谢,再次感谢。

  徐荣祥:谢谢。

  主持人马骧:本期的锐人物,徐教授的访谈我们就先进行到这里,关于他,关于他的很多争议,希望大家把自己的想法也都表达出来,话不说不明,我们的口号是言无不尽,锐气十足,希望你我都说真话,感谢收看本期节目,下期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