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荣祥:我从来没当过商人,以后也不会当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5:24 新浪视频

  徐荣祥:我从来没当过商人,我以后也不会当商人

  主持人马骧:徐教授研究出来了,站出来说了,除了把自己的成果呈现给大家之外,商业目的是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为了赚钱?

  徐荣祥:从赚钱的角度,可能有些人都知道,有些网上我看说徐荣祥你赚的还不够啊?因为徐荣祥搞这些科研一分钱没赚,全是花钱。

  主持人马骧:哪儿来的钱?

  徐荣祥:烧伤药的钱,烧伤药没做过广告,我们这个上面没谈到烧伤,我在这儿没做商业广告,我就怕别人这么导你,影响你的科普。

  主持人马骧:据我的推测和理解,这应该是一个很费钱的研究?

  徐荣祥:世界上没有一个企业搞这个研究的,因为谁都知道搞基础研究等于自杀。

  主持人马骧:就是赔钱买卖是吗?

  徐荣祥:我有三千亿美元吗?我现在辛辛苦苦靠穷人,烧伤是最穷最苦的人,中国的烧伤膏20年没提价,去年说降价,我们就提前降了,结果发改委不错,交给医药公司了,我们药18块钱出口,所以怎么挣?再一个,好意思挣吗?烧伤都是最穷的人,烧了就残了,你没碰到,我一到下边医院去,有时候不敢去,一进烧伤病房一查病房,一个女人领着孩子给你下跪了,我男人烧成那样了怎么办,医院里没有钱,我说那怎么办,我既然来了就我办吧。

  主持人马骧:靠烧伤这方面挣到了钱。

  徐荣祥:挣到了钱我没有钱,我的企业到现在刚升级完,我没分到红。

  主持人马骧:您算富人吗?

  徐荣祥:我富也是挣国外的钱,我确实富,上次有人提这个问题,谁都知道,徐荣祥是世界上烧伤医生当中最富的一个,其他老外的医生虽然是国家富,但是医生不如我这个老板富,我又是医生又当老板。

  主持人马骧:首先您是一个烧伤方面成功的医生和科学家,其次您又是一个成功的商人,在这方面,人家说了,最成功的一个,最富有的一个烧伤医生。

  徐荣祥:我纠正这个词,我从来没经过商。

  主持人马骧:那您怎么获得盈利和成功?

  徐荣祥:咱举中东的例子,阿联酋王储因为他的小公主发生疤痕,因为他疤痕没办法治疗,找不到人,就找到我治,我就给他治好了,好了以后一高兴,阿联酋建了一个制药厂,这个制药厂就有我的一部分了,他就把我这个技术生产药去了,挣的钱就给我,所以他是大老板,我也是大老板,我是这么富的,我没做过商,从来没倒卖过买卖,我从来没卖过东西。

  主持人马骧:但是您是老板。

  徐荣祥:我这个老板是自己说的,挣钱叫老板也可以,科学也叫老板,我是真有钱,因为人家那边挣,为什么不挣?不纳税,他就是国家,我是沾光的。

  主持人马骧:您都这么有钱了,为什么还要去比如说大规模的宣传养生,宣传等等等等概念,很多人一看下来,这个目的大家想到的就是很明确,要么为名,要么为利。

  徐荣祥:要说为名大家可能都知道,在器官克隆,皮肤器官再生,中央电视早就公布了,他们现在炒作已经晚了,还要什么名?要利,我这没事找事,每天想几千字告诉大家,一句话,我在这儿可能大家又怀疑,人在这个时候每一个人,包括你到这儿,首先他这个时候会想什么,应该好好把这个东西造福出去,特别我本身是个医生,终生的意愿就是,这个医生当有一个好的技术没向外发出去,当看到别人没有得到解决的时候心里是什么感觉?全国的医生和我有同感,看不下去,所以要出来做这个,这和完全出来捐个款做慈善是另一回事,做慈善是中国政府的爱心捐助奖的获得者,不是我要的,他给我的,我也做一个人,做一个企业应该去做这些事情,但是这次的事情我就是看不下去了,我们也把这个东西告诉大家,由大家自愿去选择去,自己认为好就选择,不好也没什么。

  所以他们都不理解,就是我的家人不理解,没事找事,弄这个干什么?我说我相信一个人到这个时候,你自己知道一个好的技术,你比如减肥技术很好的话,在我的心里面不说,光给你的关系户,你的好朋友讲,其他人不讲,那就自私,那就不符合一个医生的标准,医生在你的面前所有人都是平等的。所以我们这些工作养生不是现在开始的,已经好多年了,原来都是在高层,都是那个层次的人,今天开始我说不能光让这些人来享受,应该是让所有的人有同样的接受权利,同时接受。我在这儿不是说我今天想起来做,我一直在做这种养生。

  主持人马骧:您对现在遭到的非议,包括各种各样的议论和质疑,看到这些时候心里会难受吗?

  徐荣祥:不难受,我高兴,因为啥高兴?两种,一种对于我知道的善心的人,那就太需要教育了,跟一个老师教学生是一样的,他都物质,你更要说明这个问题,所以你这个事做对了。对一些很极个别的那种有目的的人,你看到网上他一个人发20个帖子就骂徐荣祥大骗子,徐荣祥坏蛋,那些人就不理他了,总有个别的人,否则要公安局干什么,因为那都是少数。

  主持人马骧:有很多人不了解,所以发出各种舆论这很正常,但是您在博客上写,因为有一个人一直坚持不懈地用网络到处造谣我的身份,骂我是大骗子,影响了我的科普宣传工作,用法律手段维护又不值得,所以我发布个人的身份证明,目的想让大家从我的科普讲座中受益。这个人是谁?

  徐荣祥:这个人大家都知道,从网上一搜就知道了,我还不想说,因为这是一个法律层面。

  主持人马骧:您为什么不用法律手段解决这个问题呢?

  徐荣祥:你是打官司还是做养生普及,我现在只管向前冲,让更多的人受益,那些放在后面再说。

  主持人马骧:您说了这些,让我有一种感想,就是说您做这件事情是一个医生的责任,是一个研究者结果的宣传欲望,毫无利己的目的,真是这样吗?

  徐荣祥:现在真是这样,将来不知道怎样,现在我是这样。

  主持人马骧:大家很多怀疑也是因为这一点。我们看到一个白求恩吗,大家会怀疑的,现在还有没有白求恩。

  徐荣祥:医生这点我给你纠正一下,所有医生的根本思想,我为医生说句话,医生本身他的心地,你们不知道,每一个医生做手术做完以后,没有一个医生做完手术回家能睡觉的,都在担心这个病人,他是为了这个病人的安全而担心,不当过医生的没有这个感觉。因为我们是从医生一线走过来的,所以这种善心,这个心理医生必须这是他的基础,这是他本性的表达,如果没有这一点这个医生是当不好的,我说这个话希望医生们都这样,没有一个人,就是说医生开的一个药对一些常规的病无所谓,那就习惯了,对一些严重的病人,哪一个医生能敢脱离,没有的。

  再举一个例子,当我们做手术的时候我们可以开膛破肚的给病人破这破那,但一旦麻醉师说病人血压没有了,脉搏停止了,你问哪个外科医生还敢再动一下手术,所有的医生都是立即放下手术刀,为什么?我开始的努力是救他的,当他要走的时候我不能再割他了。我说这个大家就能理解我做这个东西对我到底有什么好处,如果我为了商业可能有好处,我没有商业,我告诉你,将来我也不做这个商业。

  主持人马骧:这是我刚想问的,比如宣传开了我们可以有各种营养剂跟大家见面。

  徐荣祥:我博客里面讲了,我要让有本事的企业家怎么去做去,人家有本事会做,推动,用资本的力量发展去,让更多的人活到,所以改善那些人,但不是专业,我从来没当过商人,我以后也不会当商人。

  主持人马骧:现在我们给您不说商人这个头衔,大家冠的头衔是最具争议的科学家,最惹争议的科学家。这个称号您自己感觉喜欢吗?

  徐荣祥:上次他们中新社记者跟我说喜欢不喜欢,我说不反对,为什么呢?科学家本身就是争议,最受争议的我感觉不一定我最受争议,我认为我的科学贡献还没那么大,应该谁的科学贡献最大谁是最受争议的,当什么事没有争议了,当你的科学试验都被人们证实成为常识了,那就没有争议了。像现在新的有锻炼了,烧伤那个就不值得争议了,我刚才说部长带头,你们还有意见吗?还有意见,理论上不存在问题了,那就打擂台,擂台不打还存在什么争议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