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荣祥:人能活到三百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5:24 新浪视频

  徐荣祥:人能活到三百岁

  主持人马骧:明天跟老板说一下(笑)说完减肥这个事情,这不是争议最大的一点,争议最大的一点我们放在第二步说,人能活三百岁,我一听到这个消息我第一个反应就是骗子,肯定是假的,很多人可能跟我一样,所以我要听您说说,人说人生七十古来稀,长寿的,像我姥姥已经将近90岁了,身体还很健康,但是活三百岁,这个不信。

  徐荣祥:如果按这个数算的话我还不是最大的骗子,最大的骗子是英国人,他说活一千岁,因为咱们中国的报纸都在炒作一千岁,当然一千岁其实真正的大骗子也是炒作我的概念,他05年说的,我02年说的,并且这里边道理是一样的。当然三百岁的年龄,听了不管信不信,在没有实践一个人活到三百岁之前没有人相信,也不应该相信。但是作为科学的一个未来,一个想法,我们提出不是在忽悠别人相信,是说把科学的进展告诉大家,就是说这个三百岁概念提出来是人类的生命三百岁不是我提的,可以向世界声明,我不是最大的骗子,最大的骗子是世界科学家的共同人士,人体是细胞组成的,细胞的寿命至少三百年是全世界科学家的统一结论,当然这个结论也是近些年做出的,也就是根据耶鲁大学科学家他研究细胞里边的染色体上边一个帽子,发现人的细胞每活一年这个帽子就小一块,可是人到死的时候这个帽子还有三分之二没消耗,所以这就形成了一个科学家统一的有依据的评价,就是说人的生命应该是三百年,至少,还是至少。

  可是如何去探索实现呢?从那个时候开始就都在研究如何使生命延长?你比如说从这个研究上有两个方式,一个方式是研究什么,我就不让你那个帽子缩短,干什么呢?让它永生,这个实现了,它把那个细胞不让你停,可是人的寿命不能不停,分裂的,要永生,正常的细胞是怎样?就不改变这个帽子,不给它变化,看它自然活。可是现在谁也没见过这个帽子用到死的时候。所以我们在探索实践,而这个实践探索的方法很简单,咱就根据医学基础研究的模式,也就是用动物实验来探索第一个机会,就是我们用人类在比较认可的大白鼠进行两百年龄的喂养实验,看看他能活两百年不能。结果我们就做了这种喂养实验,两个实验组,一个是用我们长生的喂养方法设计的,一个是用普通的方法喂养,结果到两百年龄的时候,当然对照没有长生喂养的老鼠早就死掉了,而长生喂养的老鼠有些活着,有些也死了,而我们把这两组老鼠所有的内在器官全部拿出来做细胞检查,看看里边的细胞是年轻的还是老的,它的实验结果就明确了,凡是长生喂养老鼠的所有细胞都和中年的时候还是一样的,而没有长生喂养的老鼠全都老了,老死了,这就是自然规律,你说人生七十古来稀,这是一个自然规律。但这个自然规律是原来科学做的一个实验,这个自然结论是人们自然生活的结论,人们生活就那个水平,将来生活改变了,你看老鼠就这样,这一部分老鼠吃的是原来的东西,它死了是自然规律,可是那个老鼠吃的是新的营养组合,它没死,它也是规律,就是说当一个人面对着两个规律,你是选一个早死的还是选一个晚死的,当然谁都选晚死的。

  主持人马骧:可能除了生理上的一些选择之外,还存在一个精神上的选择,道德上的选择。

  徐荣祥:这个道德,00年那时候人的平均年龄是28岁,当然有其他原因,中国历史上最早的年龄大家都知道孔子,72岁,孔子有一个养生的标准,咱说现在我们年龄平均74岁,但是有活到120的,这种就是差距。你从00年的28岁,到现在的74岁,哪有什么道德?

  主持人马骧:从科学上解决人能长寿这个问题需要怎么解决,比如活到150岁?

  徐荣祥:150岁必须从现在开始看这个人,活150年才知道结论。

  主持人马骧:而自然环境有可能创造延长寿命一倍的可能性吗?

  徐荣祥:人的生命有三大要素,一个你生命体本身有没有这种能力,刚才实验证明是有这个能力的,第二个,看有没有这种环境,你的生命环境得创造,现在的污染也不一定能活到那个年龄,第三个,生命的营养物质,你吃了什么喝了什么,所以要研究人的营养成分,吃什么合适。

  主持人马骧:所以活三百岁只是理论上的一种可能。

  徐荣祥:目前动物实验科学来说是结果,人身上现在还是理论。

  主持人马骧:你有什么样的想法?想把这个理论想办法变成现实吗?您有这个目标吗?

  徐荣祥:早一天让大家尝试不就早完成嘛,你到150年以后再弄又好几代人没了。

  徐荣祥:有的人非要给你捣乱,那咱们按照法律程序去解决

  主持人马骧:刚才我们谈了减肥,也谈了生命的延长,这两方面的事情,这是大家看到最显著的,当然关于这个争论也更多,有一方面的质疑声音,是指您在这两个领域的研究,包括一些专利和专著,信息并不是那么丰富,所披露的,就是按照我们一般披露的信息或者科学研究成果来说,他们觉得是值得质疑的,你没有给我们提供足够的证据和信息证明你的想法是对的,你就站出来说我就能怎么怎么样,所以大家都怀疑。

  徐荣祥:这是非常关键的问题,其实这些证据资料已经公布好多年了,都在科学圈里,我现在看博客有这个网了,我看到恍然大悟,我喊了那么多年谁也不知道,知道了谁也不说,懂的人不说,不知道的人没机会懂这个,就是给他看也看不懂。所以这个信息怎么披露?有些人靠披露是靠人家有哪种力量,你从生命科学史发展的都一样,咱们人类生命学的细胞学,遗传学,都是他们多少年以后,特别是遗传学死了40年才让人们知道,他活的时候谁都不理他,可是现在科技发达了,所以说我们就要通过这个让人们知道,这就是我写博客的目的。

  你比如说专利,有些人在网上发帖子,什么呀,不就在一个小城里面搞专利嘛,好多老百姓不懂,可是这是法,任何一个人不是从天外来的,你要申请一个专利肯定要你家的门牌号,他说什么啊,不就是在小巷子里面的门牌号吗?专利权是国家的法律,这是个法,实际上这是一个诽谤造谣行为,这要负责的,可老百姓不懂,他认为不可信,这不是一个误区嘛。

  另一种,你说专著,一个有名的出版社可是对老百姓不懂,他就信杂志,杂志不就是刊物嘛,谁都胡说八道,专著不是那个样,文献不是,这是一个历史,肯定了。其实我们在世界上最高档的生物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专著,人家评的是整个对细胞学、生物学、干细胞学、烧伤治疗学是开辟了一个新的研究领域,早就是里程碑了。可是好多人不这么听,他就信其他东西,所以我现在要拿出来有本事比,比什么呢,这是科学的档次上。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比,不管是哪里出版的东西看它有没有实际效果,你那个烧伤,烧伤治疗大家也都知道了,有本事比结果,你把大的成功率,减少残废率,这个来比,这是科学的实践。

  所以大家在信息的披露和科学这里边原来是一个封闭状态,科学上有学派之争,谁掌握那个主派,那下一派就起不来,虽然是百家争鸣,说的都挺好,到时候轮到他,谁有权利谁就控制谁。可是咱们现在好了,把和科学没有关的人,就是第三者来评价,什么标准?很简单,就用结果,效果来比较。医学上按医学的临床效果,这时候我们烧伤就成功了,咱们现在养生,就是看你吃了舒服,你吃了健康,你吃了少生病这就是它的结果,现在是刚刚给人们发布,就是公开这个技术,我相信明年这个时候再过来,我相信大家慢慢就获得实惠,如果你发布这个东西获不得这个实惠,你做这个干什么?

  主持人马骧:所以徐教授证明自己的信息是准确的,是客观的,是运用的专利,以及在国际上著名的学术刊物上发表的专著文章来证明自己,你也选择了用博客,或者高调开通博客这种方式来传布这些信息,现在得到的质疑主要是来自民间的,还是跟您的同行彼此之间的质疑?为什么您刚才说到前面这些道理大家都知道了,但是愿意说的人少?

  徐荣祥:其实这个领域里面有两种方法,在烧伤里面说的人多了,因为烧伤占主体了,也是经过多少年过来的,当人们说的时候,哪一个医生,我每次办培训班就讲,我跟你讲,你今天听到理论信不信不是你现在信,回去应用信,应用是这个样不信也得信,不是这个样,你就不信了,你也推广发展不起来,那是医学,医学要医生来做。我们这种养生就是靠平常人吃饭这种道理说,任何人质疑我的人有两种,要么你是一个善意的提出要我解答你,给你说明白,如果你要从科学的角度质疑,那我要求你和我用同样的方法质疑,拿你的结果对比我的结果,如果说你有这个结果,那好,咱们对比一下,你的好,那抓紧把你的推广了。

  主持人马骧:现在有这样的人吗?

  徐荣祥:有,有的是本身以科学家的身份,资格,然后他不是给你质疑,他否定你。

  主持人马骧:为什么?

  徐荣祥:什么也不说,这是大骗子,这有点说不过去了,法律判决还得有被告、原告,还得答辩呢,谁给你的权利,你算老几?

  主持人马骧:他为什么这样,你如何面对?

  徐荣祥:我面对这些东西,一,不争论,你不信就算了,这是我的事情,我做事喜欢认真实践,这样慢慢去推展,这是我的基本态度。有的人非要给你,就不给走这条路,非要给你捣乱,那咱们按照法律程序去做。

  主持人马骧: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徐荣祥:不知道有什么事,如果他是完全为维护人类的角度,那好,你先把你要做的事情拿出来,你如果认为我真正是一个毒害的方式,你把你的东西拿出来证明我是在毒,你徐荣祥不要再吹牛了,你要证明我是毒害人。

  主持人马骧:徐教授我不是科学家,所以我不懂这些,有没有公然提出来,就是想跟你面对面坐着直接进行学术上和科学上探讨的这样的人。

  徐荣祥:没有,原来我们在搞烧伤的时候,当时卫生部部长就提出来,有争议的,我说打擂台吧,卫生部长就执行了,向对方讲,对方说不搭理他,从那以后就没闹了,从那时候到现在没有提出搭擂台的了。

  主持人马骧:为什么是徐荣祥站出来公布这些信息,而不是别人?

  徐荣祥:我公布这些信息是我研究完成的结果,我得公布,这是我搞科学研究的人,这是人的起码基本的善行。

  主持人马骧:为什么别人不出来说?

  徐荣祥:如果他有,不说是不对的,没有不说是对的。

  主持人马骧:有没有这样的人,研究出结果了不说?

  徐荣祥:人家可能家里放着,或者在小范围,就不知道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