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马锐话题》第72期:活300岁为何不是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5:24 新浪视频

《小马锐话题》第72期:活300岁为何不是神话
徐荣祥:生命科学家,美宝国际集团总裁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言无不尽,锐气十足——小马锐话题

  徐荣祥(blog),在当今中国的科学界、医学界恐怕招致争论最多、非议最大的人之一。无论是其发明的“南瓜皮损伤修复试验疗法”还是“吃肉和蔬菜的减肥法”,徐荣祥还预言人能活三百岁不是神话……都算得上是“一石激起千层浪”。然而,徐荣祥对此的态度是不争、不辩,处之泰然。他在荣膺年度科技英才后对媒体说,“非议并不可怕,怕的是不负责任的滥骂。任何事还是要经过历史的检验才能证明。要敢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任才可以。”

  徐荣祥博客文章:

  你的生命谁主宰

  吃肉菜减肥法

  锐主播

  马骧(blog)

  锐人物

  徐荣祥(blog):生命科学家,美宝国际集团总裁

  锐语录

  徐荣祥:我是世界上烧伤医生当中最富的一个。

  徐荣祥:千万不要认为胖子是营养好,胖子是能量储存多了,营养相对低了,所有的胖人都是营养缺乏者。

  徐荣祥:当一个人面对着两个规律,你是选一个早死的还是选一个晚死的,当然谁都选晚死的。

  徐荣祥:早一天让大家尝试不就早完成嘛,你到150年以后再弄又好几代人没了。

  徐荣祥:什么也不说,这是大骗子,这有点说不过去了,法律判决还得有被告、原告,还得答辩呢,谁给你的权利,你算老几?

  徐荣祥:你如果认为我真正是一个毒害的方式,你把你的东西拿出来证明我是在毒。

  徐荣祥:我公布这些信息是我研究完成的结果,我得公布,这是我搞科学研究的人,这是人的起码基本的善行。

  徐荣祥:你自己知道一个好的技术,你比如减肥技术很好的话,在我的心里面不说,光给你的关系户、你的好朋友讲,其他人不讲,那就自私,那就不符合一个医生的标准。

  锐交锋

  主持人马骧:大家好,欢迎来到本期的《小马锐话题》,我们的口号是言无不尽,锐气十足,我是马骧。今天我们要面对的锐人物是生命科学家,美宝国际集团的总裁徐荣祥教授,徐教授欢迎您。久闻大名,早就听说您的各种事迹,今天您能来我们很高兴,因为我们面对科学家的时候往往就是面对争议的时候。

  徐荣祥:太对了。

  主持人马骧:您如何看待,就是用简单的话来回应在您身上发生的争议?

  徐荣祥:科学家终生的任务就是解释这些争议,把人们的不知通过自己的能力,自己的研究尽可能多的解决人们的不知,让从不知到有知,这就是科学家终生的任务。

  主持人马骧:您迄今为止自己最得意的,或者最钟爱的工作是什么?

  徐荣祥:这个太容易了,因为我从小到现在就是一个愿景,就是当好一个医生。

  主持人马骧:在您身上最大的争议,您所遭到最大的质疑又是什么?

  徐荣祥:我的质疑就是来解决使人们的疾病,解决疾病的方法,由于解决疾病的方法不同对于科学界可能产生一些争议,但是对老百姓没争议。

  关于吃肉减肥法

  主持人马骧:我们在网上看到很多关于徐教授他的研究领域,或者他的工作方面争议,比如说人能不能活到三百岁,比如说关于减肥,就这个问题我们也采访了一些网友,希望从他们那里得到最直观的解答,大家看一下。

  主持人马骧:徐教授,我们的网友回应您看到了,大部分的人还是觉得不可思议。虽然也有支持您的,我想在博客中,在您搜集到的这些反馈信息中,差不多是不是也是这个比例?

  徐荣祥:对,差不多。

  主持人马骧:怎么看待这种反应?

  徐荣祥:这是太正常的现象,因为人们对待这些问题,特别是减肥,如果原来有减肥的办法我就没必要在这儿讲减肥,真是人们经过了各种减肥的办法没有获得减肥的效果,说我突然喊出一个我能保证让你减肥,谁信啊,您别忽悠了(笑)

  主持人马骧:减肥跟戒烟一样困难。

  徐荣祥:对,但是提醒各位网友,还是那句话,没有实践结果,没有应用结果的任何质疑都是一种提问,但是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是通过自身的实践证实我是对的,还是错的。所以必须用应用的结果来说。我是给网友们解释,我自身的减肥和我家人的减肥,和我试验的一批减肥经验的结果,所以这个结果可以让大家来拷贝,如果大家拷贝实践成功了,那我真正解决质疑的问题就解决了,如果实践不成功,那证明我在这儿是忽悠人了,但是有一条,必须是按我要求去做,你不能说我按照你的方法吃了,我今天晚上吃肉,明天晚上不吃肉,最后说没效,那不怪我,你要按程序来。所以说我在博客上已经讲的很清楚,希望按照具体的程序来进行,然后你就能产生减肥的效果。

  主持人马骧:在徐教授的博客中大家可以看到,他写到现在一个正常体型人的脂肪储存量可以在不进食的情况下,维持人的生命能量需求40到50天,我一看这个觉得有点太夸张了,这句话。

  徐荣祥:这句话不是我说的,这是人的身体代谢,全世界的科学家共同的结论,大家不要质疑,要质疑质疑全世界去。因为说40到50天储存的量这不是我说的。

  主持人马骧:那么吃肉和蔬菜的减肥法,您说通过您的实践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怎么证明它是科学的?你不能说你必须按照我说的做,如果你瘦下来了说明有效,您如果这样说我觉得就像广告说你喝了我的减肥茶说它有效,你没喝凭什么说它没效?

  徐荣祥:对,什么叫科学?必须是有使用结果的才叫科学,任何没有结果的任何理论都是设想,因为本身这个科学是一个探索,可是现在把人们忽悠的一听说科学好像是非常准确的,可信的,既然这样的话我们现在把这个概念就得加深了,既要将科学这个词必须是任何人都可以用,要是卫星上天了,探月了,那你必须到月亮,那是一个科学结果,没有科学结果就是科学设计。咱们讲人类的应用,没有应用的东西不要忽悠,因为老百姓不懂。所以我们讲科学的结果,作为减肥这个结果我们讲的是结果,我这个科学还不算是结果,必须说更多的人群都获得以后大家都认可了,在没有实践之前你只能信一半听一半,你不可能都信。如果说别人说了都信那有点不合适,刚才说了本身科学家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解决这个问题不是靠你的两片嘴说出来的,是靠人们使用出来的。

  如果说我在这儿讲减肥,我没有减肥,我没有实现减肥的效果,那不就是骗人吗?所以说作为科学家在将来任何科学的结论和应用结果的时候,必须把实际的可操作可实现的程序、步骤交给大家,而这一百个人里边实现了,都按标准的方法,如果60%的人成功了,那我就说对了,我说的是对的,验证是对的。其中40%还要进一步研究它失败的原因,这是一个科学的结论。

  所以说今天推出这么一个概念,吃肉减肥,那从结果上是这么讲,但是由于这个结果它的理论机制是什么?我在博客上也跟大家讲了,它无非就是一个增加身体营养成分的供给,大家千万注意凡是肥胖的都是营养不良。

  主持人马骧:我这样的就是营养不良。

  徐荣祥:您还没有,您还不错,您还不是那种胖的,千万不要认为胖子是营养好,胖子是能量储存多了,营养相对低了,所有的胖人都是营养缺乏者。在这儿可能大家又感到和别人不一样了,人身上的脂肪只占15%到20%左右,人体的所有其他组织占到85%以上,85%的细胞代谢和你正常的15%的细胞代谢这是什么关系?更何况你这15%是脂肪,脂肪没别的功能,就是储存能量,需要补充,可是身体其他细胞都每天大脑运作,干活,运动,等等,都要靠那些细胞。

  可是当一个胖子,也就是说你的整个能力是100,如果是一个正常的人,那好,它的脂肪只占了你15%,85%的营养都用上了。可是一个胖子你想想脂肪比肉还多,所以你整个吃进去的营养东西就造成了人真正需要干活的那些肌肉也好,大脑也好,所有那些功能细胞缺乏营养。所以在现在对减肥概念是什么,我们的概念就是要把这个道理跟大家讲清楚,要提供充分的营养物质,用充分的营养物质保证正常的有功能细胞的代谢,加强它的代谢,让那些多吃多占的脂肪的细胞,让它停止侵占你的营养,然后让它做贡献,做贡献就是把储存的脂肪转化成你的能量,这就是吃肉、菜减肥的方式,就是保证蛋白质和一些特殊的脂肪酸,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供给,保证正常细胞的营养,而后停止你的脂肪细胞活动,脂肪细胞干什么,就是把你吸收的能量存起来,可是你的细胞代谢需要能量他不让你用,存起来了,你看这不是个好的事情。现在要把它停止使用,这是第一步。

  第二步,是把它脂肪细胞里面的能量动员出来,动员出来给谁用,再用做你身体其他细胞的代谢,这个动员不是靠药,任何药品现在的动员到目前没有证实是安全的,要靠什么呢?要靠人体自我的调节能力,这个自我的调节能力就是咱们的减肥方案,你停止吃这些碳水化合物能量的食物,包括油,当没有这个东西就没有办法在脂肪细胞里储存,这时候身体就自我调节,人体细胞需要能量。前三天你感觉饿,饿是人们在调整了,只要没有病的人,只要你感觉打颤了你应该高兴,因为大脑开始动员了,让仓库打开,然后运输了,这个时候把大量的脂肪就变化成能量供给你好的细胞使用了,这方面一举两得,一方面它做了善事,把能量献出来让你的细胞代谢需要,另一方面减少了储存,从你的大的概念来说减肥了,并且减肥的程度越大它占有你身体总的能量就越少,而后你身体的细胞代谢就更加充足,能量更加充足,这是一个一举两得的事情。

  可是这个概念我们这次提出来,看不下去了,整个社会不管是中国的还是世界各国的,人们就凭这个感觉吃,而没有真正从生命代谢的角度去想,所以我们用这个普通的方式介绍给大家,这个减肥就是它的科学道理。这个科学道理也不是我编的,这是人的细胞生命代谢规律,这个规律是经过千百年证实的,不是忽悠出来的,从理论是科学的,从结论是科学的。

  主持人马骧:所以您就论证了它是科学的。

  徐荣祥:对。

  主持人马骧:质疑它不是科学的人多不多?

  徐荣祥:我想质疑的并不是很多,大多数是希望,因为他已经减了好多年减不下来,今天跑步明天饿着,还没成。

  主持人马骧:我刚才听着有点晕,因为我不是干这行的,理解有点费劲,麻烦您用比较简单的步骤再把减肥的步骤过程说一下。

  徐荣祥:首先第一步,咱不说那些道理了,胖子,谁是胖子,你估计脂肪占了身体男的20%,女的占25%,只要超过这个标准你就是胖了,凡是超过这个标准的人你就开始,第一天开始从晚上这顿饭吃肉,瘦肉和蔬菜,千万吃肉必须和菜,光吃肉也不行,只要有了肉营养成分这是大部分有了,再加上菜,维生素有了,矿物质有了,人体需要的这些物质绝大多数有了,还缺的一个就是能量,能量那没关系,你脂肪存吃四、五十天的东西在那儿呢,不着急了,从晚上开始吃,吃个八分饱,第二天早晨起来你自己是大胖子就别吃了,饿着,中午你也饿着,大约到两点多左右的时候就开始饿,哆嗦,这时候你就感到高兴了,如果今天不哆嗦,到下午还没出现哆嗦没关系,晚上继续重复,再吃瘦肉和菜,到第二天早晨还不能吃饭,直到下午感觉到哆嗦,或者上午哆嗦也行,只要你感觉饿的哆嗦了你就高兴了,这个时候你的身体大脑就指挥人需要能量,后方跟不上了,因为没吃,那对不起,我从战略储备里边拿出来,从脂肪里边拿出来,脂肪被消耗了。

  所以大约哆嗦三天,这是我们统计出来的结果,人们就不哆嗦了,感觉到适应了,慢慢坚持七天,以后你吃到饭就烦。

  主持人马骧:不会得厌食症吗?

  徐荣祥:不,因为你还要饿,那就不是哆嗦的饿,凡是胖子肚子里边全是油,你就是一天不吃饭还是大肚子,你发现第三、四天腰带松了好几个扣,那个时候不说你减肥你都减了。

  主持人马骧:我们听了徐教授减肥的步骤以及理论,我个人打算试一试,我的同事也打算试一试,您觉得有效性?

  徐荣祥:从我们现在统计学的处理,因为必须得讲究这个规律,统计学就是个规律结果,应该说没有问题,大多数人都能控制下来。

  主持人马骧:您的这个统计数字是多少?

  徐荣祥:我们在实验里一百个人,大约在90%左右都能见效。

  主持人马骧:100个人的数字足以证明这个统计结果是有说服力的吗?

  徐荣祥:那当然。

  主持人马骧:实际的数字会不会大于这些?

  徐荣祥:实际这是一个规律,实际的结果这里面虽然没达到100%,这里边好多因素存在。

  主持人马骧:您自己也是一百个人其中之一吗?

  徐荣祥:对,我不是其中之一,我是第一个人,我先自己减了肥,我在之前是197斤,197斤当时咱们同仁医院韩德明,最有名的,耳鼻喉科,他说你最多活半年,要不做处理的话,缺氧,然后我还不服,又跑到广东,钟南山教授,他说血压饱和度80%,老百姓不懂这个词,搞专业的就知道我缺氧有多严重,带呼吸机睡觉,最后我就开始研究这个规律,我是设了一个专题来研究,研究完成以后我就自己实践,咱们出了三个月的减肥机会,最后弄一组人来实践。最近我打算把我儿子的实践也公布到网上。

  主持人马骧:我们要试一试这个事情,您要听了之后可以尝试一下。还有一个疑问,如果我饿到哆嗦的程度,会不会影响到我的工作,我的老板不乐意?

  徐荣祥:如果是为了今后的工作,我想老板这两天给你休休假是对的。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