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39岁本科学历男子跳槽做修脚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1:17 中国新闻网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的马一刀修脚店里,最近多了个高学历的学徒。他叫任再生,拥有大学本科学历。

  今年39岁的任再生,17年前毕业于北京一所财经类大学。此后,一直在银行工作。由于性格内向,他不善于和客户沟通,2006年底辞去了工作。即将40岁的他面临着重新择业的困惑。

  顾客们对这位有着大学学历的修脚师感到有些惊讶,大多数人都觉得这是个底层行业,过去只有穷人的孩子为养家糊口才会入行,高学历的学徒基本没有。

  但任再生认为,他进入修脚行业、拜马师傅为师并非一时冲动。在这个行业里,他需要不停地与人沟通,以前的内向和胆怯就少了很多。

  作为国家特二级修脚大师,人送“马一刀”称号的马振玖师傅收过五个徒弟。任再生是他的第六个弟子。

  每来一位顾客,马师傅都为任再生认真讲解、示范;修脚完毕,任再生立即上前扫地,倒水。只要有空,任再生就会抓紧练习修脚的基本功。经过近三周的适应,他基本熟悉了修脚流程,欠的只是技术和经验。马师傅告诉记者,他准备在深圳开一个修脚的分店,让任再生出徒后去管理,他希望任再生能够振兴这个行业,让更多的有文化、有志向的年轻人继承和发展中国的修脚业。

  12月14日,中国新闻网播出“修脚大师收下39岁本科高徒”,以上是视频内容。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