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老外裸唱中国红色歌曲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4:36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11月26日报道 最近,有个网名“红老外”的美国人在中国各大视频网站频频发贴,内容都是他翻唱中国经典歌曲的视频,包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等红色经典,还有流行经典《我的中国心》。不过令人诧异的是,在这些视频中,“红老外”竟一直赤裸着上身。

  某网站的注册信息显示,“红老外”现居美国纽约,今年26岁,自称是毛泽东的崇拜者,所唱视频片断的右上角背景处均贴有一张毛泽东照片。

  “红老外”裸唱行为激起了中国网民的强烈反映,据某网站统计,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网友们点击观看首支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次数已经超过3万人次,网友评论达620多条。而观看《东方红》、《我的中国心》则分别高达15万和12万人次。网民们的态度大体有二,一派认为老外裸唱革命歌曲是变相侮辱中国;而另一派认为此举属于个人创意行为,在言论自由的今天应宽容对待。

  可能是受到众多网民指责的影响,“红老外”在最新发布的第四首MV作品《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时,上身穿上了一件黑色马褂。

  同时他还在网站上解释说:唱歌不穿衣服并不是想侮辱中国;如果唱得不够好、不标准是因为自学的中文,希望中国网民帮他改进。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易君)

  11月26日,中国新闻网播出“老外裸唱红色经典引发网民争议”,以上是视频内容。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