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报:郑州登封有关领导谈嵩山申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5:12 大河网
 
1 2 3

  郑州有个“母亲河”——黄河,还有个“父亲山”——嵩山。作为中原文化的代表之一,嵩山历史建筑群是我省第3个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程,也是2009年中国唯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根据要求,今年5月底前,嵩山历史建筑群的维修工作要全面完成,以迎接世界遗产中心专家的评估考察。“嵩山申遗”进入到了关键阶段。

  今日下午16时,郑州、登封的有关领导就嵩山申遗事宜进行访谈,中原网以及大河网、河南省政府网站、新浪网、商都网将同时进行直播。

  相关链接:

  嵩山历史建筑群的8处11项建筑中,有10项是国家保护文物,经历了汉、魏、唐、宋等朝代,融会了中华五千年的精华。目前,申遗进展非常顺利,文本采集工作已经完成,文物的修缮部分也已经获批,一个多月后将迎来国家文物局检查。

  申遗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嵩山历史建筑群是我省继洛阳龙门石窟和安阳殷墟之后的第3次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程,也是2009年中国唯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