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嫦娥卫星远地点高度提高到37万余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8:51 齐鲁电视台

  第三次近地点变轨是进入地月转移轨道前的最后一次控制,也是极为关键的一次轨道控制。这次变轨后,卫星远地点高度由12万余公里提高到37万余公里,卫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飞向月球。目前,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根据对各项数据的分析判断,前三次轨道控制精确度大大优于设计要求,卫星已经按计划准确到达地月转移入口处。这不仅为嫦娥一号卫星按预定计划与月球交会奠定了基础,而且标志着我国在大椭圆轨道测量、精确定轨以及轨道控制方面达到了新的水。

  10月31日,齐鲁电视台播出“嫦娥转身 直奔月球”,以上是视频内容。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