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宽频

《你赔了我赚了》导演卿晨聊天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2:03 新浪宽频
主创人员与主持人马骧
主创人员与主持人马骧

  主持人马骧:没错。

  康咏:70年代的人特别有意思,我们看到60年代人的生活,又看到80年代人的生活,觉得上不着边,下不靠地的感觉,卿晨在新鲜事物接受上面,包括打破自己是令人钦佩的,他现在一直在北京的台里正式的工作。

  卿晨:你这个是纯属敌人派来整我的。我来说这个事,70年代的人性格很分裂的,因为从小讲的是雷锋,进的是琼瑶阿姨,听的是齐秦哥哥的歌曲,改革开放的大变化,大家开始挣钱的。

  主持人马骧:在学校学的那些东西不断地被证明是假的是错的。

  卿晨:身边的女孩子都去嫁大款了,出国了,以前完全的信仰和价值观完全不一样了,但这都不重要,我觉得跟这个片子关系也不大,可能有一些关系,跟谈到的愤青有关系。

  还有一个问题,我觉得作为导演来讲,要做的不一定是要做导演,一定要想拍片子,而是必须有话想说,才能有片子拍,我为什么那么少的钱拍这个片子,我是有话想说,我又特别想说,我就是投的些钱,拍了片子,把我想说的话拍出来,我当然希望大家爱听,我用这种方式表达出来。

  但是刚才康咏说那么多,也不对,他并不了解我。

  康咏:没有人能了解你了我觉得。(笑)

  主持人马骧:在快要结束的时候,在我们聊电影《你赔了我赚了》互动的最后一个时间,我决定问两个特傻的问题,第一问题是,三位是否还有理想?如果有的话是什么?

  张岩:我是在跟着卿导做一个好的编剧的基础上,当一个作家,写出自己的作品。大家可以看我的博客。

  主持人马骧:当作家,写好作品。

  张岩:对。

  主持人马骧:康咏。

  康咏:我还是有理想的,我的理想就是不断地找到新的理想。

  主持人马骧:还在寻找理想的过程中。卿晨。

  卿晨:我没什么理想,说句实话可能比较灰暗。

  主持人马骧:第二个傻问题,如果有理想,现在做这件事情跟网络剧有关的这件事情,跟你的理想是否相关?张岩肯定是。

  张岩:我觉得是相关的,我觉得这个时代是人才济济,你需要用一个方式引起大家的注意,等于给自己做了软广告,再去做你需要做的事情,这样更快一些。

  主持人马骧:很实在。

  康咏:我觉得其实我的理想,如果巨话的话,就是做一个节目主持人,我觉得一个好的节目主持人不仅是你要做节目的主持,做读书行路,还需要有不同领域的涉足,比如网络剧,话剧,影视剧、广告、写作,包括领域,好多方面的领域的涉足,我觉得我做网络电影《你赔了我赚了》,一是源自于导演和我最初的同样的想法,有共同的意愿把它做好。第二也是能够助导演一臂之力做这件事,还有一个自私的想法,这实际上是我不断地积累主持人履历当中的其中一项,当然以后关于网络电影希望和卿晨合作下去,我也会不断地积累自己其他方面的不同的脚一直往下走上去。

  主持人马骧:第一个问题有没有理想?如果有理想,是不是这件事跟理想相关?

  卿晨:第一我觉得没理想,第二可能不相关,拍这个影片可能只是你存在的方式,我今天存在的方式可能以拍网络剧存在,可能明天我写书,后天要饭,可能都无所谓,我觉得跟这个剧没有关系。

  主持人马骧:就自己想这样做就实现了。

  卿晨:可能是存在的方式和状态。

  主持人马骧:三位已经说完了,让我们这么多关心的网友自己评判,评判我们三位嘉宾的言词,也评判你们看了或者还准备看的片子,包括我还没有看这个片子,今天中午吃完饭,我会回到公司座位上看《你赔了我赚了》。

  一直有一个叫“恋爱中的小鸡”网友在发表感慨,包括愤青的问题是他问的,他说中国社会现在没有一个地方干净的,包括新浪。谢谢您对我们的夸奖。

  如果你看了片子,会让你对不纯净的社会有更多的认识更少受骗,而且得到快乐的话,说明这个片子达到了我们想要的效果,谢谢三位做客新浪!谢谢各位网友的参与!咱们午饭之后网上见!

  康咏:谢谢马骧。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