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宽频

《你赔了我赚了》导演卿晨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2:03 新浪宽频
导演卿晨对话主持人马骧
导演卿晨对话主持人马骧
 
导演卿晨
导演卿晨

  视频:《你赔了我赚了》导演卿晨做客新浪聊天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马骧: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您光临我们新浪宽频的直播间,我是马骧,向大家问好!

  前两天在央视的3-15晚会上,很多网友或者说很多电视观众都看到了一个大家非常喜爱的非著名

相声演员,他代言了我们称之为虚假广告的事件曝光了出来,引起了一番争论。可能大家还记得胡戈的《馒头引发的血案》。今天我们聊的内容跟这个有关,不要卖关子了。

  介绍一下我们今天请到的客人,网络剧《你赔了我赚了》的导演卿晨,你好。

  卿晨:你好!

  主持人马骧:卿晨是网名是吧?

  卿晨:算半个网民吧!

  主持人马骧:我是说网名还是网民?(笑)

  卿晨:不是,是真实的名字。

  主持人马骧:《你赔了我赚了》是一个什么样的片子?

  卿晨:是一个关于搞笑虚假广告的一个喜剧片,整个片子分为两版,一个是短片喜剧版,现在网络热播的一版《你赔了我赚了》,还有一个完整的网络电影,50到60分钟的一个悲剧版,谈的是价值观的问题。

  主持人马骧:另外两位嘉宾是片中两位主演,一位是片中主持人的扮演者,本身也是主持人,康咏,欢迎!

  康咏:你好,谢谢大家。

  主持人马骧:另外一位是片中水仙姐姐的扮演者张岩。

  张岩:大家好。

  主持人马骧:你演一位女孩子?

  张岩:对。

  主持人马骧:是身披红纱巾的网络红人是吗?

  张岩:对,因为先有这个角色,所以自己争取过来演的。

  主持人马骧:这个片子是由六间房和新浪宽频首发的网络喜剧,导演又是投资方、制片人是吗?

  卿晨:对,自己投了一些钱。

  主持人马骧:刚才听你同事简单地介绍,你原来从事的行业,要拍摄这个片子的原因,和这个片子相关,给我们说说怎么回事?

  卿晨:刚入行之前接触了一些广告,七八年前,那时候广告还没有现在头几年这么热播,也没有那么虚拍的,当然拍了一些美容品、护肤品的广告,包括我身边的同学、朋友也一直拍这个广告,我并不是这个行业的人,有专门拍MTV的,还有我这样的后期制作,还有专门拍广告,拍广告里面的不同人群里分很多有专门拍虚假广告的等等等等的,但是我并不是真实这个行业里的一个人,但是我基本知道这个行业的一些事情。

  尤其是制作领域,减肥、增高的一些制作技巧,可能跟我们做后期制作这种行业都有交接的部分,很清楚。

  主持人马骧:做虚假广告的从业人员,你应该认识不少,按你所说的分得挺细的,专门有一群人拍这样的东西。

  卿晨:对对对。

  主持人马骧:这么多人从事这个工作,但今天坐在我们网友面前的是你,你拍了《你赔了我赚了》这个片子,为什么?别人为什么没拍这个片子?或者是行业内大家都明白是怎么回事,都没出来说。

  卿晨:对,这是一个很专门的行业,以往打假我们在具体实物打假,其实更多的领域,广告公司有专门的策划部,还有政策研究室,专门研究国家的相关政策,把这些政策和产品搭钩,这样好卖货,还有专门的策划团队、设计团队、演员团队。

  在我的片子里我也只是略知30%、20%,真的这个行业很深的,更不可能有更多人和观众了解各行业,我只是把我知道的以诙谐幽默的拍成了喜剧表现出来,就是这么一个目的。

  但是也曾经有记者问过我,说你是不是想出来当一个斗士,我说绝对没有,我更不想当个烈士,作为我来讲我的能力很微薄,《你赔了我赚了》是一个完全调侃的方式,揭示一些打假的秘密,但是绝对没有针对哪一个企业,哪一个品牌,只是就事论事,就这个片子来讲能改变多少?比如说我的片子播出以后,企业就不拍了吗?电视台不播了吗?其实改变不了什么,我所能做的,只能让观众不受骗,我只能做到这一点这就是我想要说的。

  网友:水仙姐姐太恶心了,你不怕网友全都吐死掉吗?

  主持人马骧:说明成功了,本来就要塑造一下这么一个形象。

  卿晨:我解释一下水仙姐姐的形象,我不知道导演是不是看了我们的MV,《你赔了我赚了》的歌曲,我们是原创的歌曲,在MV里面他就是一个穿着红衣服,很

性感的女人,穿着红衣服,扭扭捏捏,让所有男人都喜爱,但是当他背过脸来是一个很恶心的男人,在影片里就是一个符号化的男人,可能这么漂亮的包装下面是个什么东西。

  主持人马骧:我说实话我孩子没看这个片子,我看了剧照,水仙姐姐这个原形就是芙蓉姐姐是吗?

  卿晨:也不是,完全是两个概念,他在我的影片里,他是我影片里需要的一个符号。

  主持人马骧:但形象上可能借鉴了某些东西。

  康咏:当时我们策划的时候还想,是不是还要叫扶桑姐姐,后来干脆不这么做。

  主持人马骧:转过来跟如花有点像。

  康咏:对,就是一个冷幽默的符号吧。

  主持人马骧:关于这个片子的制造,和其他想法,一会儿再聊,我们看看两位演员的想法。康咏本身的工作就是一个主持人?

  康咏: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主持人马骧:在片子里演的主持人。

  康咏:在片子里我演的主持人,这个主持人我曾经恰恰做过类似的片子,拍摄形式是用演播室的形式,请嘉宾,那时候我还年轻,拍完以后我才发现,那些嘉宾都是假嘉宾,尤其请的外国专家之类的。

  主持人马骧:你做过电视广告。

  康咏:所说的电视广告。带俩额角的,但最主要的内容是不一样的,一般我可能做的更多的是高科技产品,手机、电话等等。

  主持人马骧:商务通什么的。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