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10日11时《锐话题》手机实名制是否可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4:43 新浪嘉宾聊天

  本期话题:

  手机实名制坊间呼吁已非一日。今年两会期间,广东省政协委员汤镇业更进一步,提出《手机实名制可治“信骚扰”》的提案。近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近日答复省政协委员汤镇业相关提案时透露,工业和信息化部已会同公安部、国务院新闻办等有关部门联合制定手机实名登记制度的法律规范,已上报国务等待审批……

  所谓手机实名制,是普通的用户到运营商或者户网运营商入网的时候,必须出示自己的身份证,提供自己的有效信息,今后所有用户在入网时都将按真实身份登记。手机实名制是卡号终身制,还是手机实名制与手机卡号终身制同时启动?手机实名制会影响谁的利益?实行实名制后,全国将有6000多万个预付费用户手机号码被叫停。近亿手机用户将进行身份登记,你认为可行吗?

  新浪《锐话题》栏目与科技频道共同推出本期话题《手机实名制是否可行?》, 欢迎网友参与提问和评论。

    点击进入直播间>>(6月10日上午10:55开通)

  嘉宾介绍:

北京邮电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曾剑秋
北京邮电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曾剑秋

  曾剑秋:中国知名电信专家,北京邮电大学经管学院教授、竞争力与IT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社会兼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专家、亚太网络运行与管理论坛以及IEEE专家。

  

青年法律学者郝劲松
青年法律学者郝劲松

  郝劲松:青年法律学者,北京“三味书屋”法律顾问。因对“打破行业‘霸王条款’起到了一定作用”而入选“2004年构建经济和谐十大受尊崇人物”,因介入推动铁道部春运不涨价案件入选《2006中国法治蓝皮书》,并当选2006中国十大消费维权人物,2008年因介入陕西华南虎案件和杨佳案被《南方人物周刊》评选为“中国魅力人物--公义之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