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生活 > 煮动出击 > 正文
番茄骨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1:59 亚拓传媒

  番茄骨汤

  准备时间:10分钟

  烹饪时间:60分钟

  由来及特色:

  从小就喜欢喝有关番茄的所有汤汁,想必光滑的皮肤和娇好的身材部分得益于它。在天气热时可以喝番茄煮圆白菜、菜花等蔬菜;天气冷时就会用排骨一起煮来暖暖胃。除了盐,不放其他任何调味料,就是要享受这分清纯自然。

  用料:

  精猪肋排300g

  番茄2只(约250g)

  老姜1小块(约20g)

  香菜叶少许

  盐1茶匙(5g)

  做法:

  1.精猪肋排切成小块,放入沸水锅中煮2分钟至再次沸腾,捞出再用流动水反复冲洗干净,沥干水分。老姜去皮切成片状。

  2.取净煮锅(金属、陶质……均可)加入处理好的排骨和姜片,再放入相当于固体材料2—3倍的冷水。先用大火煮沸,撇去汤表面的沫子,再改小火慢煲50分钟。

  3.待排骨已经酥烂,改大火并加入切大块的番茄,煮沸后再改为中火煮10分钟。

  4. 上桌前调入盐,撒上香菜叶即可。

  小贴士:

  1.可以依个人口味,在煮排骨的同时加入甜玉米棒或者胡萝卜,增加甜甜的滋味。

  2.所有材料入锅煮时要用冷水,排骨经历由凉到热的过程,肉质才不会变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煮动出击专题
 相关链接
  香葱芋奶2006年09月27日11:57
  特富龙煮动出击厨艺真人秀海选集锦2006年09月26日14:19
  巧用薯片桶2006年09月26日13:51
  清淡风格-樱桃蛋糕2006年09月26日13:50
  小蜜蜂饭团2006年09月26日13:49
  暖汁蔬菜2006年09月26日13:46
  酒的妙用2006年09月25日14:57
  栗子脆皮鸭2006年09月25日14:55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