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魔兽70级第一人做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8:16  新浪游戏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做客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可以说是网络中的高手的高手,他们是刚刚冲级成功中国《魔兽世界》70级的第一人,也是最早的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组织绿色兵团的创始人,欢迎两位,GoodWell。说到这儿我自己有一个误解,总觉得是第一人,创始人是一个人,其实不是,这是我们的Good先生,这是我们的Well先生,其实是两个人,至于他们的身份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还是请他们自己来介绍一下,有请Good。

  Good:最早可能很多在游戏里面的玩家知道有这么样一个工会,叫做绿色兵团,其实它最早是在互联网上是一个,在十年前是一个非常大的庞大的安全的技术团队。当年我们创建的时候我和Well先生两个人,由于Well一些特殊的身份基本上处于在幕后,站在舞台的最前面,灯光一直照在我头上,所以大家一直以为GoodWell是一个人,也就是在《魔兽世界》开始的时候最早在五区,我建立了一个工会,当初因为非常怀念以前纯技术的年代,绿色兵团纯技术的年代,就把这个工会组织起名叫做绿色兵团,完了以后发觉在这个游戏里面能够找到当年的技术上面跟我们游戏里面有很多相近的,比如说互相帮助,团结,互助,共享这些,我觉得我就把Well也叫过来,我说我们一起在《魔兽世界》里面重新一起玩一下这个游戏。就把绿色兵团工会组建得比较大。后来转到了七区,其实大家一直所知道GoodWell是一个人,对外的可能是一个人,其实我应该叫Good,是一个好,还有一个Well,是好上加好,今天是第一次跟大家正式见面。

  主持人:也是帮助大家澄清了原来GoodWell其实是两个人。Well先生一直是做幕后的工作,什么机缘走到台前的?

  Well:这次升级的过程有一个特殊情况,因为Good到云南做事,因为我们两个是在一个公司,我们创建了安全的一个网络公司,做安全方面的,升级的时候我们规划了这个事情,非常早,在今年的过年以后已经规划好这个,就是说一个升级的任务,但这纯粹是我们工会的一个娱乐活动,因为本身娱乐就是一个娱乐的内容,并不是一个工作。我们并没有想做任何的宣传或者炒作,后来发现我们当天升的时候到63级的时候NGA,在魔兽有一个比较热门的论坛网站有人发帖说我们有一个号用得非常快,当天晚上就非常多的帖子跟帖,很多人建小号到我们这个服来看这个号,一直在跟踪这个过程。整个事情完成以后,我就发现在很多帖子上面对这件事情褒贬不一,特别是到最后已经对我们的身份,包括对我们的目的有点歪曲事实,其实新浪约我们采访的事情是在上个月底,我们一直没有同意,因为我们从来没想到站到台前来,但是因为我们虽然是一个游戏,但是变成一种被别人误解的源头,我们觉得这个不应该,至少要还我们一个清白吧。

  主持人:原来是大家有太多的争议了。那你们是做网络安全工作的,单纯的就是为了娱乐挑战《魔兽世界》70级的吗?

  Well:刚才Good已经说了,绿色兵团曾经有个理念,就是团结,共享和发展。我们一直是这种理念,在绿色兵团这个游戏的过程中也是一直用这个理念管理工会,其实管工会就像管理公司一样的,工会里面的人和公司里边的管理其实有很多异曲同工的地方,它的难度在于游戏里面很多人没有跟你有直接的利益挂钩,或者经济上的利益挂钩,你有的时候根本很难管,我们互相之间的理念和精神在依托着,才能有这个工会现在逐渐的庞大。其实有一件事情一直没有公开过,我也想在这里公开,我们工会的很多成员已经听到我们两位有在TS上面有说过,70级的升级也是我们两位告别《魔兽世界》的一个结束曲,今年3月份我们从台服转站回来已经不玩了,这个已经是一个工会形象的号了,就是很多大的企业和跨国公司有时候就有一种精神,像微软的比尔盖茨他很难干,同时他也是这个企业的精神支柱。

  主持人:《魔兽世界》等于承载了你们相互团结合作的理念在里面,大家达到了以后就不玩了,就放弃了,那多可惜啊?

  Well:不是说不玩,放弃了,只是我们没有时间再管理这个工会,我们花的时间更多是大家一起参与活动娱乐一下,可能有时候他玩玩,我玩的现在比较少。

  主持人:就不会做集体的去挑战去冲级的活动了?

  Well:会做,一个公司要良性的运作不能靠一个人,也不是靠两个人,是靠一个团队共同的,《魔兽世界》做的最精彩的地方就是完全体现一个团队的精神和团队的共享力。

  主持人:我觉得我们今天的访谈太有意义了,可以说是介绍两位冲级70级一个总结性的访谈了。那我们现在就回顾一下,两位当初为什么选择要冲级70级的呢?而且是打破了世界级记录,他们是花了28小时才达到70级的,你们花了23个半小时。

  Well:在这里我很感谢工会所有参与这个活动的人,虽然Good当天不在游戏面前,但是他一直在打电话,我看他虽然在云南但是几乎没有睡觉,一直打电话问我到多少了,到多少了,我说你别催我了,我已经困死了。我们原来因为国服的资料片,《魔兽世界》的资料片开出的比较晚,时间是一推再推,所以当时我们3月份的时候,原来初定我记得是在今年上半年就应该开始开资料片,后来迟迟未开,我们也制造一些开战的信息,觉得时间拖的太久了,我们就把工会的精英团转战台服,先去体验资料片。去了以后发现这批人走了,特别是我们走了,那个工会就越来越沉闷,很多玩家越来越怀念过去的时光,就是过去那些大家一起战斗的感觉,很没意思,中国所有玩家几乎都在等资料片的开放,之后3月份我们转战台服,资料片是9月开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直在台服玩,直到放暑假的时候有很多玩家都回来了,放假的时候,因为大部分是学生,他们一直说老大,你们回来吧,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其实走的时候也确实说过,就像我们当年绿色关掉的时候,我们都说过我们会回来的,这是我们的一个承诺,游戏里面我也承诺了这个话。既然说过就要做一个有信用的人。所以我们回来的时候,当时我们工会其实没有太多的在进度上的比拼,因为这毕竟是一个游戏,游戏本身意义在于快乐,你玩的是一种把你生活中和工作中的压力释放掉,我们就选择了游戏,因为我们更多的时候都是坐在电脑前的。所以我们在9月份回来之前就想了一个方案,我们还是做一个集体活动,我们工会经常搞一些娱乐性的集体活动,在五区的时候还搞过一个七夕节的婚庆大典,非常美丽(笑)在新浪网上也有下载。

  主持人:作为集体活动之一了,这次活动。

  Well:对,就是想做一个工会的一个回来以后的集体活动,当时就是这个想法,我们也没有在任何地方做宣传,也不想做宣传,包括我们今天来的目的也不是为了做我们个人的宣传,我们不需要宣传,没有必要,但是我们今天必须要证明,很多人质疑我们的身份,质疑我们整个升级的过程是真还是假。

  主持人:很多人都在关注。

  Well:比较游戏门户的网站都早上预约了采访,但是那天的采访都不是我们本人做的,是我们其他的工会玩家帮我们解答的,只有在官方正式采访的时候我们两个答应采访的,本来新浪邀我们采访我们也不做,因为九成有一个奖励的活动,70级有一个物品奖励,但当我们升级到的时候这个广告并没有做出来,还有人质疑我们是冲着这个笔记本电脑去的。

  主持人: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网友质疑呢?是因为你们速度太快了吗?技术太高了吗?

  Good:我们这是创造了一个奇迹,在我的心里,在Well一直想做能够创造一些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情,这个我相信我的很多同行跟我有一样的想法,就是我要做很多追求一些别人认为不可能实现的事情,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把它完成,在这个游戏里面我发觉很好,所以当初也一起叫过来。

  主持人:我想这也是GoodWell的真谛吧,越来越好,超越的意思,你们怎么超越的呢?

  Well:这里有一个刚才已经说到了,法国的一个一个法师,欧洲的一个法师,具体哪个国家不太记得,欧洲那个法师是用欧服,他是用了28小时升级完成,整个过程当时出来的时候很多,包括我们国内一些网友都说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团队精神,很了不起的一个过程,其实我也没想到后来我们这个升级过程会在网上炒成这样,难以想象,其实对我来说真的有点难以想象,因为我们并不是冲它的时间,当时我们就没有安排必须在28小时之内完成这个过程,只是在冲的过程中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其实冲级的整个过程的思路跟他有点雷同,我们整个过程是以打怪和完成所有点的任务,我们台服的时候做了很多工作,包括所有地图里边所有的任务,包括坐标我们全部做出来了,因为那时候没有插件告诉你你的任务在哪里,全部做好记录,非常细则的分配给团队里的组长,大家玩《魔兽世界》都有一个升级的概念,64级这个过程是打怪就可以完成的,但是在这个之后60级的玩家当时就我一个70级,我们工会最高的是61级,没有一个能达到这个高端的一个打怪的过程的,没法打。我们在最后活动结束以后,网上传我们有两个团,其实当时确实有将近两个团,没有两个团,是最后我们早上……

  主持人:那大概有多少人呢?

  Well:一百多,参加整个过程的有近两百,但是3点到6点的时间里边不超过30个人。

 [1] [2] [3] [下一页]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