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小道:股市遭遇“非”来横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9:43 新浪财经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相关链接:

  财经小道专题页    财经小道博客     财经小道播客     财经小道吧

  欢迎点击进入以上链接参与讨论!

  节目导读:

  有人高呼:大小非解禁,市场不能承受之重!

  你能接受吗?不能接受也要接受,因为,这是早就定好的游戏规则,既然来到了A股游乐场,就只能享受这暴风骤雨。

  据统计,至08年3月31日,解禁市值为35343亿,占总市值的15。67%。对于这个数据,其实我们最关心的不是多了多少流通股,而是这些大批成本低廉的解禁股是否都会选择在二级市场减持呢?具体减持的速度又是什么样的呢?是否小非减持都会引起股价的下跌呢?我们请教一下指南针资深分析师雷涛,看看数据告诉我们的结果。

  最近一篇战斗檄文《伟大的出货》就引起了大家的争论,其作者周斌语言大胆犀利,称对于这些大小非来说,解禁对他们的意义,犹如一个坐牢十年的囚徒,终有一朝获得自由,其抛售的冲动将如洪水一般蔓延,任何巨大的堤坝都无法阻拦。除非政府救市,否则指数从3500点迅速跌到1000点的位置,整个市场彻底逼空大小非,然后在此基础上推倒重来,犹如《笑傲江湖》中的东方不败,欲练神功,挥刀自宫。那么我们也是在第一时间联系上了他,听听他有什么救市高招!

  有人支持就有人反对,有一位资深的财经编辑就说,中国人寿也是市场的投资者。凭什么不让卖?难道他们也套牢就是大家愿意看到的?只准中国人寿套牢,不许散户赔钱,这是什么逻辑?那干脆让管理层规定一下散户机构都不许卖,那就天下太平了?市场是有风险的。愿赌服输。不能提出过分要求和无理要求。

  我手中这本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的的《证券知识读本》171页,说到为什么要进行股权分置改革中提到的第一点就是,旧制度扭曲了证券市场定价功能,那么如今,当大量极其低廉的筹码涌入二级市场,当大量上市公司高级管理层不惜以辞职换抛售的时候,A股市场中,大小非的解禁,真的能够改变投机强,股价波动较大,定价机制扭曲的现状了呢?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