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小道:股市下跌的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8:23 新浪财经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相关链接:

  财经小道专题页    财经小道博客     财经小道播客     财经小道吧

  欢迎点击进入以上链接参与讨论!

  节目导读:

  市场上没有无缘无故的下跌,如果有,只是真相还没有被披露!

  前段时间,蓝筹股集体下跌,所有的人都把基金当成罪魁祸首,然而,就在昨天,却有人跳出来承认,我也有份,他就是中国人寿公司首席投资官刘乐飞!

  您可能不知道,在机构投资者当中,保险公司已经超过了共同基金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机构投资者,根据保险法一百零五条里规定,在稳健,安全,并保证资产的保值增值的原则下,除了可以投资国债,还可以投资证券投资基金和股权性证券。据其2007年财报披露,截止到去年底中国人寿公司持有股票1253.49亿元,持有基金697.69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的三十分之一。

  而刘乐飞明确表示公司2008年将加大债权投资和战略性股权投资的力度。降低股票投资比重。“准备减仓”的言论一出,本已岌岌可危的A股在当天午后加速跳水,第二天即3月27日,抛盘再接再厉,创下3407.90点的9个月以来新低。

  而中国人寿最可能减持的是哪些各股呢?我们可以看看他目前手中的筹码,保险资金的筹码多来源于IPO配售和战略参股,因此它们的持仓大头多是像中国石油、中国神华这样的新股。中国人寿就号称A股第一空军主力的,仅在中国石油一只上便抛空50多亿元。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