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新闻:专家建议3800点以下可策略性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3:40 新浪财经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主持人手记:昨天的采访我们拿到了很多料,但是应嘉宾的要求,我们不能报。昨天,嘉宾们就“救市”的问题有一场口水战,着实精彩……全文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和新浪房产联合举办的“中国投资高峰论坛”,3月17日在中国大饭店举行。由于近日股市连续下跌,当前政府是否应当救市、民众的心理预期如何等跟股市相关的问题成为本次论坛讨论的焦点,有专家建议3800点以下应该策略性的建仓。

  就近日股市的连续下跌,与会专家认为主要是受大众心理预期的影响,如果心理预期继续恶化,短期内股市仍有下跌的可能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我始终认为跌破4000,在3700、3800在技术上应该形成一个放量止跌,实际上我是在看这个市场从情绪驱动型转为价值驱动型。如果4000以下能够启动价值驱动,也就是很多优秀的公司的市盈率已经低于20的时候,价值驱动的力量开始启动。价值驱动和情绪驱动作为市场的两个轮子,当两个轮子同时启动的时候,应该没有理由大跌。

  虽然股市创此轮调整新低,但与会专家对后市普遍持乐观态度。中国经济虽然面临通胀压力,但基本面并未发生变化。并且,受灾后重建和政府换届驱动型行政性扩张等因素的影响,下半年股市仍有可能迎来爆发性增长

  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执行总裁曹远征:

    今年我认为中国经济还是维持在一个比较合理的增长上,两会期间提出的经济增长8%的目标还是有可能实现的,外部的经济危机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华安基金投资总监王国卫:

    再关上国门的可能性近乎为零。我个人觉得只要改革开放的前提条件不变,我个人认为对中国经济的预测只有三种情况:非常乐观、乐观和谨慎乐观,只有这三种情况。当前情况,我认为是乐观。

  股市跌至3800点,民众对政府应适当救市的呼声越来越高。如何在牛熊之交扭转市场局面,与会专家也给出了他们的解决办法。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

    为股市止血,现在必须明确停止所有的新股上市和增发。要么就保证大小非坚持,要么就保证新股上市和增发,我觉得这是止血的第一步。第二步就是开源。开源有四个方法,第一就是开QFII的分额。第二就是使私募基金弃暗投明合法化。第三就是扩大保险公司和机构投资人的投资比例。第四就是要开放融资融券,开放融资融券实际上就是以股票为质押,让银行资金能够进入股市。

  具体操作层面上,专家表示大跌已经使很多股票调整到位,3800点上投资机会正在显现。

  华安基金投资总监王国卫:

    我说这个市场下跌的时候很多人不高兴,因为他的账面亏损了,但对于想买的人来说价格更便宜了,我现在还是有很多资金可以去买这样的股票,我现在也在作这样的工作。

    (文/权静)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