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降价风能否给楼市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6:28 新浪财经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相关链接:

  财经小道专题页    财经小道博客     财经小道播客     财经小道吧

  欢迎点击进入以上链接参与讨论!

  节目导读: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财经小道。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今天我们来谈谈一个对买房人是个好消息,对炒房人是个坏消息的事儿,那就是房价。如果在前一个月,有人问你:“北京的房价会降”,你会相信吗?不过,这事在2月27日确确实实的发生了。北京万科的中粮假日风景项目悄悄的爬上京城楼盘打折信息的首位:“所有楼层可享受一次性付款9.3折、商业贷款9.6折的优惠。”既万科广州降价、上海降价、成都降价之后,地产老大万科在春节后终于把降价风吹到了北京。在这里,我们也电话连线了此项目的售楼处,看看他们的情况。

  电话采访:售楼处

  提到万科,我们就不能不提万科的王石,最为全国最大的房地产公司的董事长,自从他在去年12月13日提出“楼市拐点论”以来,就将自己与万科推到了风口浪尖,近日,据媒体报道,在房地产业内的一次闭门会议上,王石更是提醒当时在座的同行,“拐点就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王石甚至一度建议年轻人40岁之前别买房,三年后再买房。真不知道王先生让这些年轻人不买房,是不买所有开发商的房子,还是等过了三四年再买万科的房子。

  不过,纵观万科的表现,似乎要铁了心,将降价进行到底。那当万科一波又一波的降价风潮吹来,开发商死扛房价的信心是否会动摇呢,楼市拐点是否来临了呢?相信,这一切都要靠市场来检验,但在这儿我想说,万科不管出于什么目前,降价终归是件好事,未来的楼市将会向上走还是向下跌,让我们静观其变。

  以上就是今天的财经小道,感谢您的收看。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