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小道:105家机构抢逃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5:35 新浪财经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相关链接:

  财经小道专题页    财经小道博客     财经小道播客     财经小道吧

  欢迎点击进入以上链接参与讨论!

  节目导读:

  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财经小道,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今天我们关注的是:春节前的风暴,在今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了暴雪红色警报。据了解,这场持续已久的大雪,已让全国6000万人遭受雪灾、19个机场陆续关闭,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因为南方连日的持续低温,京珠北高速相关人士甚至打算用装甲车破冰。

  没几天就到春节了,我相信一定有许多网友着急回家过年,在这里江小卉先预祝您路上平平安安,回家一路畅通。

  接下来看看A股市场融资引起的风暴,中国平安仅仅因为其那史无前例的巨额融资计划,A股竟然消息披露后两天之内狂泻11%,而中国平安自己也未能独善其身,连续两天跌停。

  关于此事,今天有媒体称,在暴跌前夜,已有多家机构逃遁中国平安,中国平安的机构资金,在1月21日前的撤离速度,几乎是以一个星期消失10家机构进行的,而这些机构抛出的筹码,大多被散户吸纳。这家媒体更是提出了自己的质疑,这些机构为何有未卦先知的本事,它们又是如何预先知道中国平安近1600亿元再融资的消息,这其中实在是耐人寻味。

  同样是关于中国平安,今天同样还有媒体对其再融资计划发出了疑问。这家媒体称,假如中国平安用自己总资产的15%去投资,那么,不管是投资港股市场也好,还是投资别的什么重大股权项目也好,想必都不会令市场不安。可是,用圈来的钱出海去投资就大有不同了。所以就引起市场的恐慌。

  那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平安需要融更多的钱?时机显然才是一切变化至为关键的因素。现在,不论是主权投资基金还是商业银行,无不流行抄美国次债危机的底。如果说平安海外收购的灵机一动也是这样的一种抄底冲动,而且是一种更大的冲动,那也就不奇怪了。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