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小道:买房送奥迪 京城房价应验王石拐点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7:14 新浪财经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相关链接:

  财经小道博客     财经小道播客     财经小道吧

  欢迎点击进入以上链接参与讨论!

  节目导读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财经小道。相信前一段,大家对地产商王石的房价拐点论还是记忆犹新。他说未来的房价将会下降,他个人建议三四年之后再买房。而就在近日,北京楼市的价格似乎更是验证了他的判断,不仅首次出现明降,有的更是似乎验证了他的判断,而且有的开发商,买房子还送奥迪。

  以地处北京最为繁华的CBD的高档公寓韦伯国际为例,前期24500元/平方米的公寓均价,已降为22000元/平方米。另外,与其他很多楼盘一样,购房者还可以享受折扣优惠,房价累计降幅达3000多元。就是连认为北京房价没有下跌的潘石屹,其旗下的SOHO北京公馆也加入了楼市价格战的行列,买房就送价值5万元的全套家电,另外还有折扣。

  北京楼市是否进入拐点?房价真的要降吗?我们特意连线了北京中大恒基的相关人士,听听他是怎么说。

  电话实录(北京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副总经理 余旭):

  这样一个短期的促销活动,并不能说明整个市场会有大的,比较明显的价格波动。因为这毕竟涉及到比较特殊的时期,到年底(部分开发商追求销售额)。目前北京的房价总体来讲,还是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

  问(新浪财经):对中档住宅的价格如何看?

  我认为说明显的回落是不可能的,基本上没有。因为我们现在在售的项目,每周我都在看它在售的价格。另外不管哪个项目(降价),只能说是一个季节性的促销活动。不会代表整个价格走势。

  问(新浪财经):是否认同房地产业出现了拐点?

  拐点之说,最早从南方的一些城市过来。但是包括提出拐点论的王石本人也在讲一个问题,拐点并不代表着房价下降叫拐点,那么说涨幅的这种变化,也能称之为拐点。2008年的房价,涨幅会有一定的回落,不会像2007年如此大的涨幅。但是总体的走势与方向我认为不会变。

  电话实录(经济学家 易宪容):

  问(新浪财经):近期北京高档房价降价,是否会带动北京整体的房价下降?

  房价的涨幅不能说带动不带动。(从目前情况看)如果算起来,都算下降,没有什么高档与低档之分。

  问(新浪财经):那么现在据您了解,现在基本上是所有的房价都在下降?

  这种说法我没有说,但珠三角地区的房价早就降了,降的很厉害。

  问(新浪财经):您认为是什么原因导致房价下降?

  上涨上的那么厉害,炒作炒的这么厉害,肯定会下跌。

  问(新浪财经):您认为是否房价进入一个下降通道?

  这个不知道,但是随着政府严厉打击泡沫与炒作,房价肯定回归理性。

  问(新浪财经):您认为房价是否出现拐点?

  这个问题不重要,我不屑于同他们讨论。房价有什么拐点不拐点,房价过去一直在上升,现在开始调,就算调整0.01,也是变化,

  问(新浪财经):您是否认为这次房价变化,与政府调控有关联?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已经有明确的意向,告诉大家房价一定要回归理性。

  问(新浪财经):那什么算理性呢?

  理性是大家都可以(买房),比如说你能够买(适合自己居住的)住房。

  主持人: 房价到底能不能降,我们又该什么时候出手买房,我真的说不清楚,但我知道,我的同事在一年多钱,曾经在中介那登记过电话,而着这几天,电话一直能不停的接到中介推销卖房的电话。或许,只有这些身处买卖第一线的中介,才能确实的感受到,北京的楼市,是否寒冷。

小调查

您认为当前房价走势如何?
上涨
下跌
如果您是购房者是否会考虑暂缓买房?

不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