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小道》:中石化员工晒工资直言委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7:44 新浪财经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相关链接:

  财经小道博客     财经小道播客     财经小道吧

  欢迎点击进入以上链接参与讨论!

  节目导读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财经小道,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今天咱们要说的关键字是涨。想想,现在没有比涨价更热门的话题,不论是柴米油盐,还是蔬菜瓜果,只要是入口的物件都在涨。就在昨日,国务院公布了修改后《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将对价格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国务院还要求,近期,成品油、天然气、电力价格不得调整。相信不少人都有同一种感受,不少商家,在宣布涨价的原由时,都打着“原材料涨价”的旗号。相信新规的出台,这样的理由可能说不通了。

  在这儿我想说,物价的上涨,的确增加了咱们老百姓的生活成本。所以就有网友说了,现在什么东西都在涨,就见工资没涨。哎,您千万别弄错,现在还是有涨工资的企业,那就是被贴上垄断标签的中石化。

  近日,中石化系统酝酿一次工资普涨,此消息一经披露,就引发网友热评,截止到小道制作时,一共有9193参与了咱们新浪网的调查,其中有66.2%的人认为中石化员工收入过高,一共有65.25%的人认为中石化系统不应该涨工资。

  不过,在咱们新浪的新闻留言板上,中石化员工却大称委屈。有山东青岛的网友说,他是中国石油大学毕业的,“现在有很多人都在嚷嚷石油石化收入高,又是什么奖金又是福利又是所谓隐形收入,”其实他和他的同学大多数年收入在2-3万左右,“野外作业的能到3-4万万,这还是是加上奖金、福利补贴的数额。”而另一位网友直言,自己就是石化员工,最有发言权,县里的职工有的一个月工资才2-3百元,市里的是1100元,省里2000多。而另一位湖南岳阳的网友说自己的是中石化的工程师,每月工资+奖金才1400元。更有自称来自中石化系统的网友直言,现在他们是领导挣的多,一线职工挣的少。

  我相信这些网友说的都是实情,可为什么会有许多老百姓会对垄断行业涨工资这么反感呢?我想,其中的原由并非是石油还是其他的行业,归根结底,还是“垄断”这两个字惹的祸。

  好呢,今天的小道就这儿。明天见。

传中石化工资普涨引发争议
您怎么看待中石化员工的收入?
过高
一般
偏低

您认为中石化系统是否应该工资普涨?
应该
不应该
说不准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