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小道》:国标圆馒头引发的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7:55 新浪财经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财经小道第15期

  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相关链接:

  财经小道博客     财经小道播客     财经小道吧

  欢迎点击进入以上链接参与讨论!

  本期导读:

  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财经小道,不可不信,不可全信。我们还是继续关注有关全聚德的相关资讯,昨天全聚德开盘即封涨停,以71.42元报收,这是它从2007年12月10日以来的8个交易日,第7次涨停,而其股价也比发行价上涨了627%。在这里小道要再次提醒您,不排除这只“烤鸭”一飞冲天的背后,有机构炒作的迹象,建议不用盲目追涨。

  相信大家对恶搞大片无极的短片——“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非常熟悉,这几天,大家的视线似乎又聚焦到了这个小小的馒头上。近日,有媒体称,国家颁布了一项食品新标准,规定馒头应是圆形或椭圆形。其实对于咱们老百姓过日子,谁会在以一个馒头是圆还是方呢。所以该报道一经刊出,更是在网络引发了一起论战,有人说这项标准的出台纯属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不过啊,咱们新浪一名叫李炜的网友就在新浪博客上发文,对此报道提出了质疑,它认为该报道第一无“明确的、确定的消息源”,也没有采访到权威的部门,更让这位网友理直气壮的是,这名网友就看过《小麦粉馒头》的国家标准,此标准通篇没有看到记者所说的“馒头必须为圆形、椭圆形”、或任何类似的表述。所以,在我看来,不论是圆馒头还是方馒头,只要它是符合卫生标准的馒头,咱们就踏踏实实的吃。国标圆馒头引发的论战似乎可以休矣。

  这几天同样引得大家关于的还有大中电器,大家都知道,前段时间,国美从苏宁手中横刀夺爱,在一夜间闪电收购成功大中电器。而救灾1月4日,国美“空降”大中的新任总经理毛晓军首度亮相,而他在媒体面前更是语出惊人,说新大中会在今年继续“跑马圈地”,增开新店。并且他还特别强调,“国美仍是大中的竞争对手。”我就纳闷呢,国美和大中现在都是一个老板,一个老板,两个品牌,现在还要互相死磕,莫非他真是是金庸笔下的周伯通,深藏“左右互搏”的绝世神功?不明白,还是不明白。我想,他们到底是不是真的死磕,等我们买家电时一比就知道,反正,在北京大中与国美好好多店,离的就不远。

  好了,今天的财经小道就说到这儿。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