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小道》:炒股收益申报个税引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0:00 新浪财经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财经小道第13期

  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相关链接:

  财经小道博客     财经小道播客     财经小道吧

  欢迎点击进入以上链接参与讨论!

  本期导读:

  新一年,新气象,2008年的第一期财经小道又和您见面了。细细想想,2008真是一个特别的年份,不说都知道,一迈入2008,我们就迎来了奥运年,不过今天小道的关键词可不是奥运,而是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个人所得税,特别是我们的股民,一定要注意。

  先说第一条消息,大家都知道,年收入过12万元,就需要自行申报个人所得税,不过与2007年不同的是,到了2008年,炒股炒楼所得虽然暂不缴税,但也需要明确申报。对于这条新规,不少股民心存顾虑。你想,如果买卖次数过多,如何准确计算这一年的炒股收益

  现在证券公司基本不会帮你计算全年进出额。有卷商就说了,“我们也没义务去主动为客户申报,也没有这么多人手。”如果你买卖次数过多的话,可能你自己算不清楚,券商也不一定能算的准。在这里,对那些喜欢做短线的朋友们表示强烈的同情。给个建议,要不换种投资理念,长线为王,或者是找家好券商,至少能帮忙给咱算下赔赚数字的。其实,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有股民就说了,既然炒股收益要申报,是不是将来要征税,您想,股市有赔有赚是特别正常的事儿!炒股挣了钱到还好说,可到亏钱时怎么办呢?

  接下来我们还是说的是个人所得税。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这绝对是件好事,从今年3月起,个税起征点将由1600元提高到2000元,据了解,在个税调整后,全国70%的工薪阶层都将不用交纳个税。比如您月薪2000元,调整后能少交20元;而月薪5000元,调整后能少交60元。不过,在这里我想插一句,其实对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根据当地的收入水平,工薪阶层不用交纳个税的比例肯定没有70%。再想想今年以来物价飞涨、CPI屡创新高的现状,这些城市的个税起征点定在2000元,未免有些望梅止渴之嫌。所以我们还是希望今年的CPI能降点,可能更为实际。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