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小道》:贝布托遇刺的蝴蝶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8:00 新浪财经

  财经小道第11期

  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相关链接:

  财经小道博客     财经小道播客     财经小道吧

  欢迎点击进入以上链接参与讨论!

  本期导读:

  一、贝布托遇刺,蝴蝶效应显现

  《蝴蝶效应》这部电影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堪称经典,这个概念大意为:一只南美洲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能在两周后引起美国德克萨斯引起一场龙卷风。

  听起来有些玄乎,但是近日就确实发生了这么一件事:

  当地时间27日下午,巴基斯坦前女总理贝-布托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受伤,北京时间昨晚上死亡。这一偶然事件发生之后,连锁效应开始显现:

  1、美国黄金期货价格大幅攀升,最高触及834.70美元/盎司,创当日高点;

  2、美国政府债券的价格也提高了78个单位,达到4.1872%;

  3、贝·布托遇刺身亡后,各界担心造成中东局面不稳,全球油价猛涨,再次突破97美元/桶;

  4、美股周四早盘继续下滑,道指跌幅超过百点。

  这蝴蝶效应挺厉害的吧,另外值得一说的是,贝·布托号称巴基斯坦政坛的“铁蝴蝶”。

  二、传传中央重组金融监管部,昨日有媒体称,中央正在酝酿成立能源部,并且将合并证监会、银监会和保监会,用来改变目前国内能源和金融领域中存在的机构多、职能重叠和效率低下等问题。这些问题在社会各界都很明显,无疑这是个行之有效的措施,不知道这个总监会的头头会是谁呢?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