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小道:500元面额钞票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6:03 新浪财经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相关链接:

  财经小道专题页    财经小道博客     财经小道播客     财经小道吧

  欢迎点击进入以上链接参与讨论!

  节目导读: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表示,他将提交提案呼吁发行500元大面值钞票,取消分币。

  提案中表示,目前我国货币的最大面值100元,是1980年首次发行,1988年正式流通。“时间已过去近20年,而这正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时候。”彭磷基指出,社会财富总量大增,交易标的也越来越大,发行500元钞票的条件已具备。

  其实,近年来,建议发行500元大钞的呼声在民间已是甚高。老百姓期望发行500元大钞主要基于携带方便、消费顺畅。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居民收入的不断提高,但由于目前发行的都是百元大钞,厚厚的一叠,携带起来就很不方便。

  那么发行500元大钞时机是否成熟了呢?会对现在的市场有所影响么?今天我们采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的尹中立。

  从专家的观点看来500元面额人民币是否发行于我们而言并无太大影响,专家又提出了无纸币的消费概念,那么,我们今天手中的纸币是会面额越来越大呢?还是逐渐从我们生活中消失,时间会交给我们最好的答案。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