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108家企业首日递交创业板上市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9:36 新浪财经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据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截至26日下午5点,共有38家保荐机构推荐的108家企业递交了创业板上市申请,证监会将于5日内决定是否受理和补充修正。

  接收材料只是受理企业创业板上市申请的第一个过程,证监会将在5日内对申报材料给予反馈:受理、不予受理和补充修正。证监会该负责人同时透露,今日申报现场秩序井然,达到了公开、公平、有效要求。

  兴业证券总裁助理阳昌云对新浪财经表示,创业板开通是中国资本(4.45,0.15,3.49%)市场的大事,兴业证券是两家企业的保健人;证监会在审核时,可能会重点关注申报企业的成长性和自主创新性,同时进行充分的风险揭示。同样作为保荐人的东海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也在现场对新浪财经表示,今日的申报井然有序、准备到位。

  今日108家企业递交上市申请基本符合此前预期。据现场申报创业板上市申请的企业介绍,到创业板上市,有利于企业融资,有利于打开企业品牌,促进企业的规范运作。对于为什么会选择到创业板上市,而不是选择中小板或主板上市,有企业对新浪财经表示,创业板上市可能速度更加快捷。同时,多家企业均表示对创业板充满期待。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