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施瓦布:大连是中国夏季达沃斯理想举办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38 天健网
 
1 2 3

看完视频我要留言

  天健网消息 (记者 韩晓菲) 3月17-18日,大连迎来了一位来自瑞士的尊贵客人,他有40次访华经历却首次访问大连,让他与大连结缘的是将于9月在我市召开的中国夏季达沃斯论坛,他就是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的创始人、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先生。离连前,他表示大连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感觉宾至如归,并称大连是夏季达沃斯理想的举办城市。

  对大连印象深刻 感觉宾至如归

  3月18日上午,在完成了紧张的考察工作后,施瓦布先生在他下榻的香格里拉饭店接受了中央、省内驻连媒体以及本市各媒体记者的集体采访。

  如同经常在电视上露面的那位慈祥、儒雅的老者形象一样,施瓦布先生的开场白就直接表露了对大连的喜爱。他说从1979年开始他曾40次来到中国,但这是他首次访问大连。短暂的访问,大连给他留下的印象十分深刻,十分舒服,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大连是夏季达沃斯理想的举办地

  施瓦布先生认为,夏季达沃斯不仅仅是会议,更是一个平台,给世界上成长型企业寻求合作和发展创造了条件。他认为参加这个论坛的不仅是大企业,他同时希望有更多的来自大连、中国、世界的最具活力和创新精神的企业、最具企业家精神的成长型的企业能够参与其中。

  他说,大连曾是一个重化基地,是传统工业的聚集地,而近几年来大连的高新技术得到了长足发展,这也代表了世界经济的发展潮流,因此,他认为大连是召开成长型企业峰会的理想城市。

  成长型企业将从夏季达沃斯收益良多

  在回答中国企业会从夏季达沃斯当中有何收获的提问时,施瓦布认为中国的企业将会收益良多。一是中国企业会获得同世界大企业见面的机会;二是夏季达沃斯将建设全球成长型企业的网络;三是通过参与达沃斯会议,可以了解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环境和未来趋势。

  施瓦布先生一行是应

国家发改委和大连市人民政府的邀请于3月14日来我国访问的,17日抵连后,市委书记张成寅、市长夏德仁先后同他见面会谈。在连期间,施瓦布先生对大连市容和大连世界博览广场进行了参观和考察,并对夏季达沃斯在大连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信任。

  人物链接:克劳斯·施瓦布

  施瓦布先生是德国人,现年66岁,日内瓦大学经济学教授,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创始人和主席。

  1971年,他在瑞士的一个滑雪小镇--达沃斯创办了一个企业家们讨论国际经济问题的论坛,之后其影响力不断扩大,目前已经拥有1000多家国际知名大公司作为其会员,并成为全球政要、企业界和学术界人士研究世界经济问题的非官方聚会场所,人们形象地称她为“经济联合国”。与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冬季达沃斯论坛相区别,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6-8日在中国大连举办。

查看全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