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新浪财经现场探析本届博鳌五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1:03 新浪财经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2009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4月17—1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通览全部的议程和参会嘉宾,今年的博鳌论坛,有如下五大看点。

  看点一: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亮相博鳌

  美国可以说是此轮全球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因此在大型的国际会议上美国都表现得较为低调。然而,此次博鳌亚洲论坛,刚刚卸任的美国总统小布什高调亮相,贸易保护主义日渐抬头下,美国将采取什么样的策略。金融危机中,美国和亚洲又分别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和义务?吊足了公众和媒体的胃口。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将参加4月18号19点的晚餐会,主题为“美国、亚洲与未来”,小布什到底会谈些什么?成为本届博鳌论坛的第一大看点。

  看点二: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 温总理博鳌讲话

  就在昨天,中国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出炉,显示GDP同比增长6.1%,虽然增速放缓,但国民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整体表现好于预期。

  就在明天,也就是4月18日,温家宝总理将在博鳌论坛发表讲话,中国经济是否开始触底反弹,能否成功走出V字型结构,总理会怎么说,成为本届博鳌论坛的第二大看点。

  看点三:周小川提出创立“超主权储备货币”后首次讲话

  G20峰会之前,央行行长周小川曾经在央行网站上发表文章,呼吁创造一种“超主权储备货币”,以美元为主的国际储备货币体系存在的系统性风险。声音一出,各方热议,俄罗斯、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纷纷表示支持,而美国当即表示反对。

  这次央行行长周小川讲将出席4月18日下午3点的,主题为“国际金融体制改革”的论坛,这也是周行长提出“超主权储备货币”后的第一次公开讲话,将会做出什么样的阐释,成为论坛的第三大看点

  看点四: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解析银行业风险

  全球金融危机当中,中国银行业续保持了稳健运营的态势,3月末,境内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495.4亿元,比年初减少107.7亿元;不良贷款率2.04%,比年初下降0.38个百分点,继续保持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双降”的态势。

  如何防止实体经济的风险通过信贷向银行业转移,是中国应对金融危机的一大重点。2月19日,上午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也将接受新浪财经的独家专访,解析信贷扩张中的风险控制,成为博鳌论坛的第四大看点。

    看点五:小沈阳将和本山博鳌晚会表演二人转

  当然博鳌论坛也不光是讨论严肃的经济问题, 2006年,超女张靓颖在博鳌论坛向各国领导人献歌,掀起了论坛的一个小高潮。今年博鳌论坛,在春晚中一炮而红的小沈阳将和师傅赵本山同台献艺,在博鳌联欢晚会表演二人转。

  4月19日晚上8点15,小沈阳和赵本山带来的二人转将掀起本届博鳌论坛的高潮,成为第五大看点。

  以上就是今年的博鳌论坛的5大看点,接下来的5天,新浪财经的博鳌前方报道组将持续的为您带来第一手的现场报道,敬请关注。(新浪财经权静 发自博鳌)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内容: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