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小道》第二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5:08 新浪财经

  财经小道

  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第一呢,就是咱国家即将“允许外商投资公司发行A股”了,虽然什么样的公司算“外资”,咱还没弄清,不过这A股市场要是有了“可口可乐”,咱自家门口这“茅台”酒您说您还喝么?

  第二个,就是国美花了36亿“横刀夺爱”,把大中从苏宁手里给抢了过来。我还挺替苏宁叫屈的,据说,这苏宁和大中还好着的时候,人家大中就和国美在台面底下眉来眼去了。您说着大中冤屈不冤?不过话又说回来,国美这钱花得值不值,还真不好说。反正日子还长,咱看看这两口子能不能顺顺利利地过上逍遥日子。

  在证券方面呢也是风波不断,咱这中国股民的股东意识一觉醒,事儿马上就出来了。上星期上海石化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时候,一女股东就因为对这个计票方式有异议,奋不顾身的就和这工作人员抢上投票的箱子了,这俩人你来我往多个回合之后,弄了个两败俱伤,这女股东呢,也挺有意思,还大喊自己被打,弄得现场挺紧张,您说说,这股东开个会容易么?就凭这次,下次再开股东大会还不得穿上防弹背心啊。不过这要是和大唐电信的小股东比起来,那可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了,人家大唐电信的小股东正合计着“集体暴动”呢。据说他们对公司的治理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一致要推个独立董事出来给自己撑腰。也是,您说人家出钱投资你的公司,当然是希望你能“又快又好”地发展,要是一直赔钱,人家还不跟你急啊。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