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李荣融预计央企2009年实现利润75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09:44 第一财经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中国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周四表示,预计2009年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万亿元,实现利润7500亿元。

  李荣融是在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作上述表述的。他指出,2009年是新世纪(40.06,-0.19,-0.47%)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但国有经济总体上呈现平稳运行态势,主要生产经营指标稳步回升。

  数据显示,1-11月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9万亿元,同比增长2.8%,扭转了前10个月同比下滑的态势;累计实现利润2583.9亿元,同比下降6.5%,降幅比1-10月收窄11.7个百分点。其中实现利润最多的前三个地区分别为上海(273.8亿元)、山东(244亿元)、北京(209.9亿元)。

  此外,1-11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1万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利润7109.6亿元,同比增长3.4%;上交税金9963.8亿元,同比增长7%。

  李荣融强调,2010年要着力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着力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二是着力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推进国有企业调整重组。三是着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四是着力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强化出资人队伍建设。

  李荣融要求,要积极推进国有企业转变发展方式,引导国有企业将发展的方式转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和管理创新上来。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引导企业强化管理控制风险。二是引导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和品牌建设。三是引导企业切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四是引导企业加强职工队伍建设。五是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六是督促企业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进入财经视频新闻,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