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近日抄底全程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20:45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4月2号收盘3347点,到今天4月8号已经涨到了3612点,300多点的涨幅在连续下挫当中确实让人欣喜。但是,大家真正关心的应该还是——这个反弹是真正的中期反转的开始,还是小幅上涨之后会继续下挫?

  此轮反弹是基金抄底造成的,很大程度上是市场的共识。辨别反弹的力度有多大,先要去看一看在这轮反弹当中,基金都作了些什么。

  不只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和基金经理表示会在市场大跌中捡便宜货。但是,言论毕竟不如数据可信。

  国内目前有五家能够提供TopView(赢富数据)的提供商,指南针是其中的一家。他们能够从上交所的数据追踪到机构持仓及增减仓真实交易的数据情况。

  (所有基金的交易席位都是G打头的,也就是说追踪这些G打头的席位状况,可以看到基金的持仓和基金流入流出的状况。当然这些数据是延时两天的,并且不可能让我们知道哪个席位对应了哪个基金公司的哪个基金)

  从指南针的数据当中,我们可以看到G打头的基金机构席位持仓变化:

  4月1日—4月3日基金席位资金流向

  4月1日 基金席位合并资金净流出6.6亿元

  4月2日 基金席位合并资金净流入21亿元

  4月3日 基金表现出见底迹象

  显然,大盘的反弹和基金资金的进入密不可分,4月2号这一天正是拐点。

  4月2资金净流入前三基金席位

  G25787 4.666亿元

  G23865 3.787亿元

  G27234 3.022亿元

  4月2增量资金流入板块及个股

  银行板块:工商银行6.837亿、浦发银行5.445亿、招商银行3.26亿

  运输物流:大秦铁路3.1亿、中国远洋2.904亿、南方航空2.241亿

  钢铁板块:宝钢股份2.211亿、武钢股份2.015亿

  大家可以对照4月2号和4月3号这些板块和个股的走势。

  那些基金抓住了这两天的反弹,那些基金的持有人会从中受益,据德胜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介绍:

    净值反弹幅度大的主要是以下三类基金:

  指数基金:红利ETF、深100ETF、嘉实沪深300、大成沪深300等

  高仓位基金:中邮核心优选、中邮核心成长等

  大蓝筹风格基金:景顺增长、景顺增长2

  这样的行情当中我们应该如何操作?跟着抄底,还是谨慎观望?这个问题恐怕很难统一回答,需要结合自身的持仓比例和当前的盈利状况,听听江赛春的意见:

    操作建议:  

    偏股基金仓位70%以上:在市场反弹的时候建议减少偏股基金仓位

  中等仓位 不宜做大的策略性改变,宜观望为主

  空仓 建议关注前期跌幅很大的蓝筹基金 …… 更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