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新闻:招行解禁当日大涨说明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3:56 新浪财经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主持人手记:招商银行2月27日的良好表现,上周采访金融类明星分析师朱琰的时候她就曾预料到了。好的股票到了合理的估值区间一定会有人要——这是众多分析师一致的观点…… 详细

  2月27日,招商银行25.32亿的非限售股将集中解禁,此次解禁的77家股东持股比例都小于5%,解禁市值高达768亿,为本月最高。此前市场预测招行小非云集抛压巨大。但解禁当时招行的股价开盘即高开高走,以30.80元高开,收盘涨至31.84,涨4.87%,带动银行板块全线飘红。

    招行股价为何会逆市上扬?业内人士认为,小非解禁风险已经提前释放是最重要的原因。

  国信证券金融业首席分析师朱琰:

    招商银行的主流投资者对解禁已经是很早就开始考虑了,如果他觉得这个价位不合理的话前期风险就已经释放掉了,在这个位置上持有招商银行的投资者认为至少短期之内他可以承受小非解禁的波动给他带来的压力。

  据了解,此次解禁后的招商银行将一举超越原来流通市值第一的中信证券,成为两市第一大流通市值股。在沪深300指数中,招行将成为第一权重股。因而众多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招行小非解禁后的股价表现,将会对未来其它个股大小非解禁,具有重要的指向作用。

  信达证券分析师黄祥斌:

    我觉得今天招行小非解禁的走势应该会对整个市场大小非解禁的事件产生一个积极的影响。他让很多投资者考虑到如果这家上市公司的估值趋于合理,而他的成长性又比较好的话,大小非解禁的压力会逐步缓解。当然,有些上市公司股值过高,或者成长性一般的话,他的抛压还是会有的。

  专业人士认为,此次招行解禁当日大涨,对市场信心将有明显提振作用,大盘下跌到当前点位,很多风险已经释放,各种负面因素也在趋于回暖,对基本面良好且已经调整到位的股票,投资人可持乐观态度。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