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第20届金曲奖卢广仲上位 新老歌神交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0:45 SMG《新娱乐在线》
节目首播时间:20:30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音乐讯 6月27日下午6点30分,第20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卢广仲爆冷获得“最佳新人奖”,五月天再获“最佳乐团奖”,周杰伦陈珊妮分获“最佳男歌手”和“最佳女歌手”,陈奕迅“意外”获得压轴大奖“最佳专辑奖”,张学友则以一首《吻别》让全场气氛达到高潮。值得一提的是,陈奕迅从张学友手中领取最佳专辑奖的一幕,颇有新老歌神交接的意味。

  金曲奖推新人 卢广仲力压“星光帮”

  也许是因为周杰伦、王力宏张惠妹等多位一线歌手缺席的缘故,今年的金曲奖星光略显黯淡。不过,这也给新人们提供了表现的机会,除王若琳缺席外,剩下五位新人奖入围歌手不但上台演唱了各自的代表作,还联手演唱了金曲20年的纪念歌曲《过去的明天》

  在到场的五位“准新人”中,萧敬腾林宥嘉、梁文音是“超级星光大道”出身,让去年光彩夺目的“星光帮”又一次成为焦点。其中,又以萧敬腾和林宥嘉的获奖呼声最高。不过,最后获得最佳新人奖的却是卢广仲,这位号称被车压过的歌手不但造型特别,上台后还充分发挥自己的搞笑天赋

  南王姐妹花爆冷 五月天再获最佳乐团

  尽管本届金曲奖最佳组合奖由于S.H.E。没能入围而分量不足,但南王姐妹花的爆冷仍然令人意外。毕竟大嘴巴人气急升,而神木与瞳也颇有实力。

  南王姐妹花是一支原住民组合,同名专辑虽然知名度不高,但在业内好评如潮。这次她们不但获得了最佳组合奖,还获得最佳原住民专辑奖。另外,她们的制作人前“歌王”陈建年也获得了最佳专辑制作人奖。

  在最佳乐团方面,去年销量数一数二的五月天是毫无疑问的最大热门,而他们不负众望,第三度获得最佳乐团奖,成为获此奖最多的乐团。

  回顾成主旋律 张学友一曲《吻别》掀高潮

  今年是金曲奖20年,主办方准备了大量的怀旧桥段。其中既有草蜢的老歌连唱、刘文正早年的MV、现场表演回顾,也有黄子佼的20年最佳作词奖歌词串联,还有为20年金曲票选第一颁奖。

  张学友和江蕙分别凭借《吻别》和《家后》成为前后两个十年内的票选第一。两人在现场各自演唱了获奖作品,并且都引发了全场大合唱。

  周杰伦终当歌王 陈奕迅笑到最后

  在最引人瞩目的“歌王歌后”奖项上,陈珊妮和周杰伦分别获奖。陈珊妮身为“独立女王”,一如既往地个性十足,她在获奖感言表示,“虽然自己的长相不太谦虚,但领这个奖很谦虚”。而周杰伦出道多年后终于获得“最佳男歌手”奖,这也应了他那句话“公平的话,不到场也能拿。”

  陈奕迅继去年之后,再失“最佳男歌手”,表情难掩“失望”。不过,他却获得了分量最重的压轴大奖“最佳专辑奖”。从自己的偶像张学友手中接过奖杯后,激动不已的陈奕迅显得有点语无伦次。

  纵观本届金曲奖颁奖礼,奖项归属四平八稳,现场表演欠精彩,堪称近年来最差的一届。耳东/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