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Yoshiki探访清平学校 用中文向学生问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1:11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日本老牌视觉系摇滚乐队X JAPAN的队长Yoshiki(林佳树)今天(3月30日)上午赴四川绵竹市汉旺镇进行了探访,他说自己名下原本就设有一个资助困难儿童的基金会,去年看到电视里对汶川大地震的报道后,一直很想为在震灾中失去家园的孩子做点什么,在多方联络后现在终于成行。

  在看到汉旺镇旧址的危楼废墟后,Yoshiki始终表情凝重,不时叫来当地陪同人员询问具体情况。他说自己近年来定居在洛杉矶,也在那里经历过地震,本以为当时的场面已经很糟糕了,没想到这里的情况却更令人震惊,“这种感受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走到原来的镇幼儿园时,他更为关注,注视良久,当得知幼儿园的孩子们基本没有伤亡,在老师的帮助下都得保安全后,才显得放松了一点。幼儿园的门口当时正摆着有关单位送来的花篮,Yoshiki看到后十分受触动,说他也很想能为遇难者们送上哀思,并站在花篮前低头默哀了一分钟。

  随后应Yoshiki的要求,一行人又赶到了在简易房中临时重建起来的清川学校。在校园内转了一圈后,看到四周的花坛、整洁的环境和孩子们的笑脸,Yoshiki也终于有了一丝笑意。“我这次来就是想看看孩子们的状况,看他们需要什么样的帮助,现在见到这些,觉得很欣慰。虽然校舍很简陋,可是校长和老师们都很尽心,孩子们也这么坚强和快乐,让人非常感动。回去后我就会着手策划一些具体的援助措施,希望能帮助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让他们的笑容更灿烂。”Yoshiki还走进了教室和孩子们进行了亲密的交流,用中文向他们问好,听到他不标准的发音,教室里立刻响起了一片清脆的笑声。

  在80至90年代,X JAPAN在日本红极一时,多首经典歌曲如《Rusty Nails》、《Endless Rain》等都脍炙人口,其影响力更波及到东南亚很多国家。1997年,因主唱Toshi(出山利三)表示大家音乐理念不合而令乐队解散,一年后乐队吉他手Hide(松本秀人)则意外身亡,当时令无数歌迷伤心不已,以为从此将永远与这个乐队告别了。但就在去年,Yoshiki因获邀为电影《恐惧斗室4》创作主题曲而再次萌发出强烈的音乐热情,并一力促成了X JAPAN的重组。今年1月,X JAPAN在香港举办了首次日本境外的演唱会,门票很快被一抢而光,不得不临时加演一场,这让他们感受到中国歌迷的热情。所以Yoshiki表示,他们很希望在今年的亚洲巡演中增加中国一站。 敖华琨/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