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国家大剧院凝聚中国芭蕾力量媒体见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20:40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春佳节期间,国家大剧院推出的新春演出季“中国芭蕾力量”系列演出异彩缤纷,如火如荼,向世人展示了中国芭蕾舞的整体表演水准。

  “中国芭蕾力量”的首次整体亮相是在本世纪初,当时中央芭蕾舞团、上海芭蕾舞团、辽宁芭蕾舞团、广州芭蕾舞团、天津芭蕾舞团联袂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演出,产生广泛影响。其中天津芭蕾舞团表演的芭蕾舞剧《一千零一夜》选场赢得各界好评。今年年初,国家大剧院再度亮出“中国芭蕾力量”这个响亮的招牌,力争在一段时间里集中展现中国芭蕾舞的整体实力和最新的演出成果。

  在此次系列演出中,香港芭蕾舞团最先亮相,他们演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让世人对香港的芭蕾舞表演有了全新的认识。接下来,上海芭蕾舞团将献演芭蕾舞剧《白毛女》和《胡桃夹子》,中央芭蕾舞团将献演芭蕾舞剧《奥涅金》和《大红灯笼高高挂》,辽宁芭蕾舞团将献演芭蕾舞剧《二泉映月》,广州芭蕾舞团将献演芭蕾舞剧《梅兰芳》。 华琨/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