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中国红歌会选手井冈山残酷拉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6:41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音乐讯 历时7个小时、负重10公斤、步行越野20公里,这些就是摆在百里挑一的12强红歌手面前的难题。对于这些被长辈们称为不能吃苦的80后和90后来说,这次比赛的胜利是耐人寻味的。

  作为08中国红歌会(blog)“红歌英雄()汇”的揭幕之战,《前进的号角》在赛制上与以前的几场比赛有很大的不同,本场比赛强调的是团队之间的对抗与合作。从全国披荆斩棘杀出的12位(组)选手每6人(组)一队分为两队,上井冈山拉练,获胜的队伍中将会有一人率先晋级全国10强,而落败的队伍中将有一人与10强憾别。

  体力智力双重考验

  面对着紧张激烈的团队对抗,各队都是殚精竭力。红歌12强兵分两队从茅坪八角楼出发,在丛林中行至宁岗乔林渡口,按照路线图,他们将在渡口处乘坐皮划艇渡过长达220米的河流。然而,当他们到达渡口时发现,组办方为每队提供的一只皮划艇上只能乘坐四个人,这就意味着每个队伍必须划艇在河中折返两次才能完全通过。

  为节省时间,两队队员纷纷为本队献出锦囊妙计。在此次智力与体力的双重对决中,由刘楠楠领军的红二队明显占据上风,他们迅速地将己方队员全部安全地运至河对岸,相对而言,红一对在计划的制定上则出了明显的纰漏。由唐涛一人划艇返回的计划本来是为了节约队员的体能,但是在执行时却是颇费体力。一个人划艇显得力不从心,碰巧此时,天公也不作美,唐涛在河中央划艇时前进时遇到了逆风,皮划艇很不听话转起圈来,红一队对因此在这一环节浪费了大量的体力和时间。

  为追赶红二队的脚步,红一对由郑好带头,在险象环生的浅滩中奔跑起来。此时,长满青苔的石头成了他们的又一项难题,一队队员在追赶二队路途中不停的摔倒,一心求胜心切的胡世明(听歌)不小心踩在青苔上,导致身体侧滑,左边小腿被石头划开了一个大口子,血流不止。不得已,随行的队医将他拦下,为他包扎伤口,红一队因此也浪费了一点时间。

  相对于红一队的坎坎坷坷,红二队就明显顺利的多。他们先是在渡河环节中大幅度地领先一队,而后在源头村迅速地搭建起木桥并顺利通过,为攀登朱毛挑粮小道节约了很多时间。

  重走朱毛挑粮小道

  攀登海拔落差达1300米的朱毛挑粮小道,队员们要行走长达5公里的崎岖山路,面对这次挑战耐力极限的考验,很多选手至今仍是“心有余悸”。

  一向体弱多病的王梓繁说道:“我自打出生就没走过这么远的路。”

  作为二队队长的刘楠楠则感慨道:“此时,我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红色精神,那就是坚持。”

  刘楠楠作为红二队的队长,这次是带病参赛。一直因感冒高烧不退的他身先士卒,担起了队长重担,为本队献计。一路领先的红二队,其队员个个实力不俗,而特别值得一提还有它的第二号领军人物萨奇拉。这个代表满达组合出赛的内蒙古小伙体力惊人,一路走在队伍的最前面,扛着军旗为本队队员引路。在完成攀登朱毛挑粮小道到达山顶后,他还迅速卸下背包与粮食接应队友,为本队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现代版”的长征之旅,除了紧张激烈的团队对抗之外,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队员之间纯朴的团队合作精神。

  80后90后挑战自我

  事实上,早在去年,中国红歌会12强红歌手重走长征路,体验“红色之旅”的活动中就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当时,队员两两一组跋山涉水,一路互帮互助,一起披荆斩棘、共度难关。为了集体的利益,不计较个人得失,红歌手们在获得磨练的同时,也得到了观众的好评。

  今年,团队合作作为中国红歌会关键名词,融入了比赛每个环节。将团队合作意识作为新鲜元素加入中国红歌会,在为江西卫视赢得收视的同时,也在观众中点燃了“星星之火”。

  “起初我还担心他们玩不成比赛,看来这是多余的。他们能完成这一不可能的任务得益于队友之间的互助。”

  “现在的孩子没吃过苦,从小娇生惯养,应该多历练历练,多参加团队活动,对他们的身心成长都有好处。”

  “我今年第一次来,以前就以为红歌会是个唱歌的选秀节目,没想到它竟然能办得这么鲜活!”

  对此也有专家表示说,现在的孩子多是独生子女,非常缺乏与人沟通和交流的能力,多参加团队活动,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对他们心里素质的成长非常有益。有人士指出,中国红歌会在比赛时以团队对抗为主的形式,为选秀活动注入了新鲜血液,在选秀中可谓独树一帜。

  坊间人士评价说,发端于前年、火爆于去年的中国红歌会在今年强化团队对抗的概念,不仅仅是形式上的创新,更是一种对红色精神实实在在的弘扬和光大。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