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以舞会友大赛单人B-BATTLE比赛片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05:44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以舞会友,动感地带2008全国大学街舞电视挑战赛”北京赛区的决赛今晚拉开战幕,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战,各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名单全部出炉,他们将代表北京赛区参加2009年1月在广州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中国 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承办并出品,分别在北京、沈阳、合肥、郑州、乌鲁木齐、重庆、武汉、杭州、福州、广州设立了10个分赛区,每个分赛区各项目的前3名晋级总决赛。除此之外,每个赛区单项亚军的选手(团队)将有望通过网络复活赛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决赛共分10个组别展开,分别是校园组、社会组集体DANCER,女子、男子单人DANCER,校园组、社会组健身街舞,BREAKING BATTLE 1VS1,校园组、社会组集体BREAKING,校园组、社会组BREAKING BATTLE 5VS5共10个组别的比赛。

  首先进行的是校园组集体DANCER的比赛,第一个出场的是中关村第四小学No1街舞队,七名可爱的小天使用他们童真而动感的表演赢得了现场所有观众的掌声。最后出场的六名身着迷彩服装的舞者——北京吉利大学圣舞门队,拔得头筹获得了晋级的机会。社会精英组集体DANCER的比赛,Field Brother队的五名舞者一出场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极具感染力的音乐和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喝彩成功晋级。

  女子单人DANCER的比赛,来自圣舞门队的李倩表演性感妩媚、热情奔放,出场音乐抒情柔美,一把紫色的小扇子极为抢眼,舞动着个性和自由的韵律并以绝对的优势晋级决赛。

  健身街舞的表演最为特别,有两支中老年街舞团队参赛,夏宇阳光中老年街希盟队——“辣妈队”的队员都是妈妈级的人物了,她们富有活力和热情的笑容感染了台下的每一位观众,而武英老年街舞队当中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已经七十岁了,她们精心编排的表演真正诠释了街舞的意义,是真正的舞动奇迹。最后11名青春靓丽的女孩——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悦动队以及FOCUSONE队成功晋级总决赛。

  Breaking battle 1VS1,这也是街舞最精彩的比赛项目。同样精彩的表现、激烈的角逐居然让裁判也无法判定谁是最终的胜者,经过加时赛,来自少林36室队的孟宁以流畅的表演和忘我的舞步胜出。

  校园组集体Breaking的比赛,中国传媒大学北京高校BBOY联盟队,由于身着不同风格的服装,而这也成为了这支队伍最大的亮点。他们个个身怀绝技,动作极具挑战,以绝对优势摘得桂冠。

  第七组别的比赛是社会精英组集体BREAKING的比赛,来自广东的DRAGON_STYLE队移师北京,他们也是上届街舞大赛此项目的全国总冠军,本组比赛他们不负众望,依靠强劲的实力和娴熟的个人技巧摘得这个项目的第一。

  男子单人DANCER竞争尤为激烈,首先出场的是北京CK舞团的吴鹏,小提琴的音乐颇有风味。而北京CK舞团的杨静林,古典加流行的表演风格近乎完美,赢得了最高的全场尖叫声。最后出场的是北京舞佳舞团队的穆林,一出场便展现出专业舞蹈演员的风范,动作精准,对音乐的运用游刃有余最终成功晋级总决赛。

  Breaking battle 5 VS 5的巅峰对决将全场的气氛推到了最高潮,最终中国传媒大学北京高校BBOY联盟队和DRAGON_ STYLE队分别获得了校园组和社会组的北京赛区的冠军。除了精彩的比赛之外,现场评论席上也星光熠熠,为了增加比赛的互动性,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评论员韩乔生和著名歌手李慧珍作为现场评论嘉宾对参赛选手做精彩点评,韩乔生机智幽默的语言博得了现场观众一次次的笑声。

  中国 移动集团市场部陆文昌副总经理在接受新浪专访时表示,这是动感地带品牌03年创立以来连续五年参与街舞活动,因为事实证明街舞确实是最能代表也最为年轻人、广大学生所喜爱的一项运动。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全国街舞大赛增加了比赛赛区,更加注重线下的海选和各赛区活动,同时也更加关注校园,单独将校园组呈现出来,给了校园选手更多参与和展现的机会。

  街舞也称HIP-HOP,是美国黑人“嘻哈文化”(Hip-Hop)的组成部分。这项从国外传入国内的时尚运动形式,因为其特有的形式和内容体现着现代年轻人对时尚的追求,对个性的宣泄与激情。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本项赛事进行全程播出,并将对2009年1月1日至4日在广州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进行历时4天的现场直播。本场比赛将于10月24日16:25——17:55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播出。10月15日至19日辽宁赛区即将开战,本次比赛各大赛区现以接受选手报名,登陆官方网站下载填写报名表,并按步骤提交即可报名。(孙慧/摄影 魏威/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