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心连心”慰问团在汶川演出唱出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21:03 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我爱你,中国》《公仆赞》《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凝聚每份爱》《团结就是力量》……24日,一首首激动人心的经典歌曲唱响在汶川县映秀镇、漩口镇;孙毅、丁毅、马梅、万山红、张火丁、斯琴格日乐……文化部抗震救灾“心连心”慰问团艺术家来到汶川大地震的震中,以自己的歌声和表演慰问灾区人民和参与抗震救灾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救援人员、医疗卫生工作者及志愿者。

  这是怎样的一方舞台!水映山秀的映秀镇不复往日风景,峡谷急流边的漩口镇满是断壁残垣,演出“大篷车”就停靠在废墟旁。这是多么罕见的演出场面!群众、军人、救援人员挤满震后小镇所有空间,鲜红的军旗及各种旗帜迎风招展,组成一个个声势浩大的欢迎方队。

  “这是我们来到映秀听到的第一支歌,这是我们艰苦救援工作中的一缕阳光!”最早开进映秀镇的济南军区铁军高炮团政委张博对记者说,“在这个极其特殊的抗震救灾环境中,我们的战士需要精神的激励和抚慰;对于灾区人民来说,他们也要面对生活,需要坚强而幸福地活下去。这是一个伤心的地方,更是一个需要歌声的地方!”

  一首男女对唱《凝聚每份爱》赢得感激的掌声,灾区人民从歌声中感受到了炽热的同胞深情;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丁毅一曲《送别战友》,让在地震中经受严峻考验的指战员流下热泪,他们在这场极端的战斗中亲历了太多的生死故事,见证了太多的牺牲与奉献。

  歌声慰藉着全国各地的援助者。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的200多名职工提前两个小时守候在漩口镇的演出现场。“我们来这里快一个月了,为灾区人民援建了超过1000套板房;这里生活很艰苦,也很单调,今天艺术家从北京来这里慰问演出,我们特别开心,对我们也是很大鼓舞。”施工主管叶茂说。

  在这特殊的舞台上,演员倾尽全力。青年歌手斯琴格日乐演唱了她创作的新歌《再大的磨难我们一起扛》,受到观众欢迎;为满足广大指战员和群众要求,著名歌唱家万山红一再返场……

  在漩口镇,演出进行中,名叫陈祖英、陈群芳的两位中年妇女手捧鲜花走进“大篷车”,希望能亲自送给歌唱家们。

  “这叫芋儿花,很漂亮,是我们自己种的,地震中没有毁掉。艺术家从北京来到这里慰问我们,我们想表达一下灾区人民的心意。”两位妇女表示,听到艺术家从北京来慰问演出的消息,乡亲们奔走相告,早早赶到了现场。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马梅接过两位妇女的鲜花向记者表示:“能以自己的演出安慰并鼓励灾区人民和广大指战员,我感到特别欣慰。”

  “‘心连心’艺术团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给汶川灾区人民带来了最早的歌声,将进一步鼓舞灾区斗志,凝聚灾区民心,这对灾区恢复重建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宣传部长陈钢对新华社记者说。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