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里昂娜刘易斯新浪专访 神话是这样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9:48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音乐讯 近日,新浪音乐对英美冠军专辑《Spirit》的演唱者里昂娜-路易斯(Leona Lewis(听歌))进行了独家专访。在她获得英国著名选秀节目“The X Factor”冠军之前,她只是一位普通的比萨店服务员,如今,她不但笑傲英美排行榜,还接连打破了数个乐坛纪录,成为当今欧美乐坛最耀眼的明星之一。

  为自己接连打破纪录感到自豪

  作为一个英国歌手,里昂娜-刘易斯完美的声音征服了美国听众。据统计,里昂娜的首张个人专辑《Spirit》一周内成功大卖20余万张,第一周就登上公告牌专辑榜冠军。这是历史上英国女艺人第一次上榜首周就摘取到公告牌专辑的桂冠,同时也是第一个首张专辑就拿下冠军的英国歌手,更是自2005年凯莉-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听歌))创造销售纪录以来,女歌手和新艺人专辑数码版单周销量最好成绩。不仅如此,她还打破了Hot100排行榜的纪录,以一曲《刻骨铭心的爱》,成为21年来第一位荣登公告牌单曲榜冠军宝座的英国独唱女歌手。而这首歌在全美已卖出超过一百万。

  对此,里昂娜-刘易斯表示:“美国专辑里有两首特别收录的歌,一首是和阿肯(Akon)合作的《Forgive Me》,还有一首是和Mad Scientist合作的《Misses Glass》,它们都是节奏比较快,气氛比较愉悦的歌曲。给了这个专辑更多的元素,对于《Spirit》在美国所取得的成绩,作为英国人我感到非常非常的自豪,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很自豪,我很高兴大家这么喜欢和支持我的音乐,这正是我做音乐的原因。”

  跟阿肯合作是歌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不过里昂娜倒不是很在意跟谁合作。在她看来,作品本身更重要。“我觉得我更喜欢让音乐自己说话,而不是看谁来制作谁来唱,阿肯绝对是很有天赋的,他对于这张专辑的成绩贡献很大,他的天赋对此贡献很大,但我希望人是和音乐产生共鸣,而不是冲着名字而来的。我和一些传奇的词曲作者合作过,即使他们的名字不写在专辑里,没人知道是谁写的歌,我还是希望人们能一样和音乐产生共鸣。”

  尽管如此,里昂娜心中还是有自己梦想合作的对象。“我的梦想是和史蒂文-旺德(Stevie Wonder(听歌))和戴维-鲍伊(David Bowie(听歌))合作,我很愿意和克里斯-马丁(Chris Martin)、蒂姆伯兰(Timbaland(听歌))以及N.E.R.D合作,这会有各种不同的惊喜。”

  万般宠爱仍低调

  以里昂娜现在的成绩,她的梦想估计很快就能实现,因为,现在整个音乐圈都在关注她。而2008年格莱美奖前夕,由“唱片教父”克里夫-戴维斯(Clive Davis) 在举办的“格莱美奖前派对”上演唱歌曲的里昂娜终于完成她的心愿——在偶像兼师姐惠特尼-休斯顿前面演唱了演唱《Bleeding Love》和《The First(听歌)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两首歌。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在Leona表演结束后,惠特妮对唱片公司的朋友说里昂娜很像年轻时的自己。

  “这简直让我受宠若惊!她说,‘我的天啊,这个女生根本就是年轻时的我!’对我来说这真的是很大的称赞!”里昂娜意犹未尽地表示“能够在这么多我崇拜的歌手面前表演让我觉得太美好了……尤其惠特妮知道我是谁,而且对我这个一直以来喜欢她好的忠实歌迷说了这些话,真的让我无法相信!”

  而让她“不敢相信”的事情显然不止这一件,当“脱口秀天后” 奥普拉-温弗瑞都力邀里昂娜在自己主办的“The Oprah Winfrey Show”登台演唱,也让能和自己偶像见面让里昂娜惊讶不已。

  作为一个素食主义者,里昂娜最崇拜的时尚设计师便是一直致力于保护野生动物的史黛拉-麦卡特尼(Stella McCartney)。不过巧合的是,偶像史戴拉的爸爸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听歌))也称里昂娜惊为天人,他曾经在通告时巧遇里昂娜,要求和里欧娜见面,让里昂娜都不敢相信,“他是个传奇人物,我非常害羞,在他面前真的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现在,拥有六百万英镑身价的里昂娜迅速窜红后还是坚持低调做自己,没有因为正当红而被物质冲昏头脑,作为一个“前比萨饼店店员”,一个现在的超级巨星,她还是穿Topshop 的衣服,而鞋子还是Ugg(澳洲牌)的仿冒鞋!里昂娜也透露,成名之后唯一犒赏自己的奢侈品是一台价值11000英镑的Mini Cooper,“我是个超理性的人,一段时间我才会想说买双鞋子什么的给自己,但不可能花一堆钱拜金!”

  憧憬奥运高歌

  而对于如果有机会的话,愿不愿意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和2012年将在伦敦举行的奥运会,Leona高兴地说:“如果是这样就太棒了,是一次荣幸,这是一次盛会,有这么多人在看,这将会是极大的荣幸,如果我真能有这个机会的话,但你知道这只是假设,作为英国人我当然很愿意。”

  里昂娜似乎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的英文演唱会成为障碍,她相信中国听众也一定会接受她这个英国人的音乐。“对我来说音乐可以超越语言的障碍,我觉得这很奇妙,我是学习古典音乐的,听过很多歌剧,有很多歌唱家用法语,西班牙语喝意大利语演唱,我虽然听不懂他们唱的内容,但是我能从他们的声音和音乐中得到体会,我觉得对我的音乐来说也是一样的。”里昂娜说。

  作为英国的选秀冠军,话题当然离不开“选秀”。我们问她:“愿不愿与中国的‘超女’合作?如果你来参加中国的选秀,自己觉得能走多远?”她笑了笑说:“当然我总是愿意和其它歌手合作,我觉得这样听起来会更有意思,不过我从来没看过这个节目,当然我很想看一下,所以我也不知道能走到哪一步。”

  最后,对于她的亚洲粉丝,Leona说: “非常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支持,太不可思议了,从没想到过有一天我能在这里,当我以前在兼职做音乐但很艰难的时候,来到世界的另一端,做我现在做的事情,我觉得非常幸运,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我要说感谢你们,我很享受这一切,当然我想一直走下去,给大家带来他们会喜欢并得到灵感的音乐。”杨戬/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