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摇滚赈灾义演 许巍演唱《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5:15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崔健许巍汪峰郑钧老狼等义演 募款四十万(组图)

  祁又一:崔健义演正常表现,汪峰出彩了

  新浪娱乐讯 5月22日晚,“HIT FM RADIO AID超越那一天”由中国摇滚乐领军人物崔健(听歌)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HIT FM共同策划发起,HIT FM、北京东西音乐艺术制作有限公司、星光现场以及中华慈善总会联合主办,新浪摇滚频道、法制晚报协办的一场名为“HIT FM RADIO AID超越那一天”赈灾义演在北京星光现场举行。

  这场云集了崔健、郑钧( 听歌 blog)汪峰(听歌 blog)许巍(听歌)老狼( 听歌 blog)、子曰秋野、叶蓓( 听歌 blog)艾敬(听歌 blog)等中国摇滚及民谣中坚力量的演出持续了四个多小时,共募得善款415,810元人民币,其中门票收入为364,600元人民币,其余款项为现场观众和来宾捐款以及相关产品义卖所得。主办方宣布活动现场所得全部金额都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往灾区。

  子曰秋野:残垣断壁下的《相对》

  因为热播电视剧《奋斗》(blog)用了子曰的歌作片尾曲,被称为“民族摇滚先驱”的子曰秋野乐队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并喜欢。当晚的赈灾义演中,秋野再度演唱了这首《相对》,此时的舞台背景是汶川大地震中一张新闻图片的投影:一片残垣断壁中,半堵尚未坍塌的砖墙,斜挂着一张结婚照,照片里的男女笑得很幸福。此情此景,让人不由用歌中的唱词追问——“再次相对还有机会吗”。

  汪峰:我爱你,中国

  倒数第二个登场的汪峰为大家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在候场的时候,我的助理告诉我又有一位被困长达216小时的受难同胞被救出,目前各项生命体征尚好。”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为这个消息由衷的欢呼鼓掌,而亲身前往过受在地都江堰聚源中学的汪峰也一再上苍请愿“保佑那些历经苦难的人们,保护这个饱经灾难的国家”。当汪峰唱到《我爱你中国》时,全场观众都举起了象征力量的拳头,一遍又一遍的高喊“中国加油”。

  崔健:超越那一天 从头再来

  崔健压轴登场,依然由他年初工体演唱会的嘉宾桑巴亚鼓乐队作引,以一曲《超越那一天》开始了当晚的表演。这首歌与原本为纪念香港回归而作,但为了纪念汶川大地震这个令世人揪心的日子,崔健把副歌时高喊的日期篡改成了“2008年5月12日”。尽管崔健认为写歌不是一件触景生情的事儿,但近日来的通过各种渠道获知的关于汶川大地震的情况,还是让崔健迅速酝酿出了他创作歌曲所需的“情境”。这首花了两天时间谱词的歌曲名为《光的背面》,在崔健看来“光的背面是黑暗,光的背面也蕴藏着无尽的能量”,他希望这首歌送给从黑暗中走出来的人以及再没机会走出黑暗的人。“在没有看到这次地震灾难的画面之前,我从来没觉得自己如此软弱,在大自然面前人类太软弱了。”崔健的这段话引出了他接下来唱的一首歌,《时代的晚上》。崔健歌中唱道“是不是我越软弱就越像你的情人儿”,崔健现场说道“汶川是我们大家的情人”。

  在观众的热烈呼喊声中,崔健两度返场,分别演唱了《南泥湾》和《从头再来》。《超越那一天》打头,《从头再来》收尾,崔健以及当晚参加义演的音乐人想籍音乐告诉所有灾区人民和同胞:“没有什么灾难可以摧毁我们坚强善良的中国人!超越那一天,我们从头再来!”WAVE/文 辛军/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