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春波《地球 母亲 家园》MV欣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9:38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中国乡村音乐代表人物——李春波。 先后出版、发行过5 张唱片,其中“小芳”、“一封家书”等风靡全国,销量突破百万,并获得全国三十多家电台音乐排行榜的冠军,堪称乐坛神话,在中国歌坛引起前所未有的震动。李春波做为一位创作歌手,他的作品和演唱很趋平常化, 更有一种充满人性的美,朴实、清新,亲切、随和。他拥有众多的听众和歌迷,更难得的是他被各种生活层面的人们由衷地接受,也深深地影响了一代人的审美趣味。

  李春波年表

  1993年由李春波自己作词、作曲并演唱的《小芳》迅速红遍全国,同年由中国唱片广州公司出版发行的同名专辑,销量突破100万大关,创中国唱片业的奇迹,并摘取全国各地排行榜冠军。获93年度全国十大最受欢迎歌手。

  1994年又以一曲《一封家书》更巩固其在歌坛的地位,同年出版发行的同名专辑第一次全国定货会就创60万张的记录,一个月之内销量轻松突破100万大关,并摘取各地排行榜冠军。获94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被评为广州地区十大新闻人物、并获中国唱片的最高奖《金唱片》奖和中国流行音乐——94风云人物《特殊贡献奖》等。

  1995年为上海电视台、黄蜀琴导演的,反映上海知青在云南插队生活的20集电视连续剧《孽债》创作并演唱的主题曲深受好评,,由中国唱片广州公司出版发行的同名专辑,仅上海一地,一星期之内就售出15万张,多家媒体称其为知青代言人、平民歌手、人民音乐家。

  1996年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李春波悄然进入北京电影学院研修班深造,主攻导演专业。

  1998年涉足戏剧舞台,在反映知青生活的话剧《都有一颗红亮的心》中的表演好评如潮。同年加盟SONY唱片中国公司,出版发行个人专辑《贫穷与富有》。其中大部分音乐作品被中国唱片总公司收录在“20世纪中华歌坛名人百集珍藏版。”

  1999年又在他参加演出的第二部话剧《爱情事故》中出演男主角;深受观众喜爱及专家的好评。

  2002年独立制片,任编剧、导演、作曲的电影处女作《女孩别哭》,获得同行及专家肯定,有影评赞誉影片具有相当高的艺术品味、极具个人风格、是国内并不多见的影片。

  部分奖项

  荣获中国唱片最高奖——“金唱片奖”. 中国流行音乐94风云人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最佳男歌手;. 北京音乐台最佳男歌手;. 上海东方台最佳男歌手;. 广东音乐台最佳男歌手;. 成都岷江音乐台最受欢迎男歌手;. “中国流行音乐10年回顾”特殊贡献奖. 大部分作品被收录在《20世纪中华歌坛名人百集珍藏版》. 荣获中国唱片最高奖——“金唱片奖”. 中国流行音乐94风云人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最佳男歌手;. 北京音乐台最佳男歌手;. 上海东方台最佳男歌手;. 广东音乐台最佳男歌手;. 成都岷江音乐台最受欢迎男歌手;. “中国流行音乐10年回顾”特殊贡献奖. 大部分作品被收录在《20世纪中华歌坛名人百集珍藏版》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