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王纪宴先生介绍费城音乐节合作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2:52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4月30日,备受瞩目的“新浪网·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战略合作伙伴发布会暨新浪古典音乐频道上线仪式”正式启动,开创了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古典音乐普及与发展的新篇章。

  音乐家共祝合作成功

  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以及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艺术委员会主席余隆、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王纪宴出席了仪式现场。在精美的宣传片后,三人分别做了发言,阐述了此次活动的深远意义。掌声中,陈彤与余隆共同走上舞台,点击开启合作以及古典频道上线的按键。

  郎朗(听歌 blog)李云迪(听歌 blog)谭晶( 听歌 blog)、王健四位音乐家也通过VCR表达了各自对于此次活动的热情祝贺。

  对于与新浪网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余隆对新浪网的规模以及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北京国际音乐节与新浪之间的战略合作标志着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古典音乐演出机构与最具实力的互联网集团的首次大规模全面合作,无疑将带来古典音乐传播和宣传的新突破。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在移动及个人终端平台上欣赏音乐,其中很多人也是潜在的古典音乐受众。”

  费城乐团来华首次合作

  新浪网与北京音乐节的合作,将于“费城交响乐团访华35周年”开始。新浪网会与北京国际音乐节建立内容共享的合作,会把北京音乐节十多年来的内容积累能够全部放在网上,音乐频道内会建立国际音乐节的独家合作专区,把十多年来积累的珍贵的视频道、音频、图片等资料进行呈现。同时,新浪网将会提供对音乐节活动的独家网络报道。据悉,音乐会将可能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与广大网友见面。

  陈彤:战略合作是古典音乐的全新尝试

  总编辑陈彤表示,作为全球第一的华人门户网站,新浪网一直致力于为网民提供的在线媒体和互联网增值服务,并积极尝试和探索各种新型的互联网业务新模式。今天新浪再次强度出击,推出以面向专业听众为服务主体的新浪古典音乐频道,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网民不仅可以浏览古典音乐的新闻资讯,同时结合新浪强大的乐库储备,为音乐爱好者提供正版音乐的视听服务。

  陈彤说:“从新浪娱乐频道建立起,我们就在坚持古典音乐的宣传与普及。随着宽带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古典音乐已经成为多国互联网和唱片企业最具潜力的战略高地之一,此次的战略合作是古典音乐的一次全新尝试。”

  新浪将提供海量古典音乐试听

  仪式后,陈彤与余隆耐心地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将此次合作的具体内容和意义再次披露与升华。

  有记者问:“今后是否能在新浪网搜索到古典音乐的试听?”

  陈彤回答道:“新浪乐库将会再次扩充曲目达到100万首,其中古典音乐的试听将成为重要部分。在新浪的每一首曲目都是合法的正版,只有网友想不到的曲目,不会有找不到的曲目。”

  余隆表示,新浪网提供的曲目试听是一个好消息,能够让更多的人用最简捷方便的办法找到自己喜爱的曲目。余隆说:“互联网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我希望与新浪能有良好的合作,希望我们每一个演出与活动都能得到新浪的网络报道。有听众喜欢在网络上听,但是很多曲目会有不同版本,走进剧场听的感觉会更不一样。”

  余隆:新浪让古典音乐“从娃娃抓起”

  有记者问:“余隆先生作为中国古典音乐的领军人物,此次与新浪网联手,能否拯救近年来趋于弱势的古典音乐?”

  余隆表示自己不以领军人物自居,但严肃声明:“古典音乐并不弱势,只是小众。然而小众不代表不重要,它反而有可能改变世界。与新浪网的联手是一种革命性的举动,许多年轻人都会去上网。就像我的女儿,她每天上新浪网就像回家一样。通过网络为更多年轻人普及,这是把古典音乐从娃娃抓起。”

  陈彤说:“我们非常有信心,通过这个合作能够扩大中国古典音乐受众的人群。如果接触古典音乐的人群能够有扩展,那对提高整个民族的文化素质能够起到积极作用。当然,而目前的互联网网民当中青少年比例是最高的。如果通过互联网这种形式,能够让他们接触、喜欢古典音乐,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杨申/文 常俊/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