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浪古典音乐频道上线 余隆先生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2:44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音乐讯 2008年4月30日,继“新浪博客(blog)”在互联网领域创造奇迹后,服务于中国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及移动增值服务提供商新浪公司再度强势出击,推出以“面向专业听众”服务为主体的“新浪古典音乐”(classic.sina.com.cn/)。新浪网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和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艺术委员会主席余隆出席了启动仪式,共同按下了新浪古典音乐频道上线的按钮。以下为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艺术委员会主席余隆先生发言:

  余隆:大家好,我是余隆。

  网络发展速度是惊人的,新浪在业界所获得的巨大成功也证明了我们国家在这方面的巨大潜力。北京国际音乐节与新浪之间的战略合作标志着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古典音乐演出机构与最具实力的互联网集团的首次大规模全面合作,无疑将带来古典音乐传播和宣传的新突破。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在移动及个人终端平台上欣赏音乐,其中很多人也是潜在的古典音乐受众。

  北京国际音乐节与新浪的合作将为中国的古典音乐爱好者带来更加多元化、更具互动性的资讯、评述和体验,开启古典音乐新媒体的全新篇章。

  从早年的街头海报到广播、电影、电视,应该说昔日的很多杰出音乐家都认识到传媒对于其艺术的巨大作用,因而他们也对传媒给予充分的重视。比如1959年卡雷昂率维也纳乐团到日本巡演,当他被告知通过NHK转播,收看他音乐会的日本观众总计为2500万时,他断言这就是未来的方向。卡雷昂从此对电视转播拍摄音乐会录像怀有持续的热情。

  北京国际音乐节已成为全球知名度最高的音乐节之一,十年来的成功运作让北京国际音乐节,让国际乐团看到了中国在音乐领域的巨大发展潜力和光明前景。有些媒体认为21世纪的西方音乐的希望曙光将出现在东方。我相信北京国际音乐节与新浪网的合作将成为我们走向更大成功的新的历史起点。

  谢谢大家! 常俊/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