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萨顶顶夺BBC音乐大奖 中国音乐走向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0:45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音乐讯 伦敦时间4月10日晚20时(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1时),2008年度BBC世界音乐大奖颁奖礼在伦敦隆重举行。中国环球天韵文化旗下音乐人萨顶顶( 听歌 blog)夺得亚太区最佳歌手大奖,这是中国音乐人首次问鼎该项大奖。

  中国流行音乐人首次问鼎世界大奖

  BBC世界音乐奖是世界音乐界最具影响力的大奖之一,本届典礼是该奖项的第七届,目的在于表彰世界各地区在世界音乐领域取得卓越成绩的音乐人。评委均为世界乐坛知名的音乐人、DJ、杂志主编及世界音乐相关组织者等。在过去的多届评比中,2007年,朱哲琴( 听歌 blog)曾凭借《七日谈》专辑入围提名,但最终遗憾未获大奖。

  当地时间4月10日晚20时,2008年度BBC世界音乐大奖颁奖仪式在英国伦敦举行,到场的不仅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提名音乐人,更有闻讯赶来的世界音乐爱好者、英国各界名流等,此外世界各地近200家媒体参加了颁奖仪式的报道。

  萨顶顶凭借第一张个人专辑《万物生》在世界范围内的优异表现,经BBC电台中文部推荐,进入了本届大奖亚太区提名中,其他四位提名者分别为印度的阿诺史卡-山卡和喀什-卡尔(Anoushka Shankar(听歌) Karsh Kale)、巴基斯坦的菲兹-阿里-菲兹(Faiz Ali Faiz)、图瓦共和国的浑呼图(Huun Huur Tu)。

  在提名的五位亚太区音乐人中,萨顶顶是唯一的一位新人,但呼声却是最高的,她凭借专辑在世界范围内的发片以及受关注、欢迎程度,在典礼开始前就成为最受关注、最被看好的一个。

  当晚,萨顶顶不负众望,顺利夺得大奖,实现了中国流行音乐人在国际音乐大奖中零的突破,她也成为BBC世界音乐大奖殿堂里第一位来自中国的音乐人。

  萨顶顶:让全世界更多人听到我的音乐

  此次获奖是中国流行歌手首次在国际上获得重要奖项,说明世界音乐对中国流行音乐的关注和认可,认可萨顶顶在音乐上取得的成绩。

  而作为首次获得殊荣的萨顶顶,当晚也是激动不已,上台领奖杯的时候,激动落泪。她激动的说道:“我非常高兴,作为一个中国女孩,我深深的热爱着我的祖国和祖国的文化,在我国的悠久的历史文化中承载了很多的艺术瑰宝,我想用我的现代视角去回顾它们并赋予它们新的生命力。今天我真的很高兴,我想让全世界更多的人听到我的音乐,通过我的音乐搭起一座文化的桥梁,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和中国的文化,现在我最想说的话就是,你好!中国!”

  萨顶顶的这番获奖感言得到了当晚最热烈的掌声。而现场大屏幕也再次播放了萨顶顶的《妈妈天那》MV,被现场记者认为是当晚最具创意、震撼力的音乐。尹亮/文并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