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王菲菲《龙抬头》MV独家首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3:08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龙抬头》

  词:步云 曲:胡小鸥

  演唱:王菲菲

  龙抬头,天下动,世界共繁荣。强国情,和平梦,江山多娇壮士雄。

  龙抬头,天下动,岁月更峥嵘。千年情,敞开胸,龙腾万里东方红。

  仰天长啸,仰天长啸震长空。日月光华,日月光华大神州。

  大江东去,大江东去情依浓。和谐和平,大地响彻平安钟。

  大江东去,大江东去情依浓。和谐和平,大地响彻平安钟。

  龙抬头,天下动,世界共繁荣。

  龙抬头,天下动,世界共繁荣。

  王菲菲这首的最新MV《龙抬头》将与明天在周日(3月9日)CCTV-音乐《每日歌曲》播出,时间为15:55分、17:55、17:40、18:50、23:40中播出。

  另3月10日早上9点08分在中央三套播出,谢谢支持,请多多关注!

  注:

  1、农历的二月初二是"龙抬头"的日子,古时候,人们认为龙冬天在地下睡眠,从春分到秋分,在天上行云步雨。农历的二月二日,正是春分前后,冬天里蛰伏的动物开始苏醒。民间纪念这一天,是盼望风调雨顺的好收成。有句谚语:"二月二,龙抬头,大囤满,小囤流。"

  2、拿破仑讲,中国是沉睡的雄狮,一旦醒来,世界会为之震动。此处的龙抬头,天下动,是指百年伤痛的中国在改革的春天中苏醒,行云布雨,促进了世界的繁荣,而不是世界的威胁。

  3、词中的“江山多娇”“岁月更峥嵘”化用毛泽东词:“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及“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仰天长啸”出自岳飞词,“大江东去”出自苏东坡词,用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伟人词句,引领听者去联想中国历代伟人的爱国情怀,思故而奋进。

  4、 “日月光华”出自《诗经》。原文为“日月光华,旦复旦兮”,意即天长地久,此处用以中华民族生息不灭,日愈昌盛,“大神州”指统一了台湾的中国。

  5.龙腾万里东方红:真正的东方红是中国人民在富强中站起来了,东方的旭日升起来了。

  6、仰天长啸震长空,时逢嫦娥一号奔月成功。民族豪迈之啸。

  7.和谐和平,中国人好平安和平,不因强大而霸权。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