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独家对话游鸿明、奥运英雄阿赫瓦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6:46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1月2日下午,曾经的奥运英雄、坦桑尼亚长跑运动员约翰-史蒂芬-阿赫瓦里出现在北京林业大学的操场上,在这里,他将和歌手游鸿明(听歌,blog,游鸿明吧)一起完成根据他在1968年墨西哥城马拉松比赛中的经历创作的奥运歌曲《英雄》MV最为经典的场景拍摄。

  阿赫瓦里MV里再展雄风

  当天下午,一身运动装束的阿赫瓦里和游鸿明一同出现在北京林业大学的操场上,虽然已是古稀之年的老人,阿赫瓦里仍然精神矍铄,一身火红的运动服,依稀能看出当年他在赛场上的风采。据《英雄》MV导演介绍,虽然阿赫瓦里的镜头不多,但是在整部MV中有着很重要的作用。据了解,MV以接近写实的手法,展现了阿赫瓦里在操场执教的画面:阿赫瓦里与一群年轻的学生在一起,指导他们如何起跑,随后,阿赫瓦里与学生们一同奔跑,而被阿赫瓦里的经历深深打动的游鸿明也在这里和这位昔日的英雄不期而遇。

  虽然是第一次在MV中出现,但是阿赫瓦里对《英雄》并不陌生,他告诉记者,在到达北京的当天,他就在饭店看到《唱响奥运(blog,唱响奥运吧)》栏目播出的游鸿明演唱的《英雄》,看到自己熟悉的36号比赛服在电视上出现,老人感到十分惊讶和激动,对游鸿明根据自己的经历创作这首歌也表示感谢。

  游鸿明写歌致英雄

  奥运歌曲《英雄》的创作以阿赫瓦里在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带伤坚持跑完终点的历史纪录片为缘起,游鸿明说,他第一次看到这部纪录片时深受感动,当天晚上就写出了这首歌,“其实歌曲原本要定名为《失败的英雄》,但是我们不要强调失败,失败已经被努力取代了,努力的过程最重要,能坚持下来的就是英雄。”

  在游鸿明眼中,阿赫瓦里这位赛场上的英雄其实是个非常感性的人,“12月31日晚上在世纪坛举办的2008奥运年大型主题活动中,阿赫瓦里坐在台下第一次看到以自己的经历拍摄的纪录片,当时他就流下了眼泪,是英雄的眼泪。”

  据悉,1月2日的拍摄结束后,《英雄》MV即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不久将与公众见面。柯璐/文 辛军/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