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第22届韩国金唱片颁奖 偶像盛会SJ风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9:21

  视频:IVY风波过后登台领奖 激动落泪感叹万千

  视频:第22届韩国金唱片颁奖 女星性感美衣抢镜

  视频:韩国金唱片大奖颁奖 歌手大谈最爱的歌曲

    新浪娱乐讯 一年一度的 goldenn disc----韩国最为权威的金唱片奖颁奖典礼由韩国体育日报和韩国音乐产业协会主办,颁发12项大奖,通过MNET、KMTV等电视台向韩国全国范围内做了3个小时的现场直播。这也成为KMFM之后的又一受人瞩目的盛会,如果说KMFM是一场隐晦的名利厮杀,那么今年的金唱片更像是一场有条不紊的音乐盛会。

  奖项一一揭晓,也都在情理之中,人气,偶像,实力,主流与非主流都照顾到的获奖结果,可见有KMFM前车之鉴的金唱片主办方的苦心,所以这次金唱片的颁奖结果可谓众望所归。

  大奖:SG Wannabe

  也许获奖热门一直指向Super Junior或者Bigbang(听歌)等人气歌手,但是揭晓出来的获奖结果,我认为是令人满意和欣喜的,一直与大奖无缘的SG Wannabe终于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胜出。是在偶像派与实力派交战中的最好交代。如果说人气的高低和音乐实力经验还在相互难以取舍,那么这次大奖颁给SG Wannabe也是一个最好的回击。金唱片作为韩国最具权威的颁奖典礼,由此给实力派音乐人了一个更高的鼓励与推动。

  本奖

    获奖者:Epik High(听歌) 《Fan》

  Super Junior《Don't Don》

  申彗星(听歌)《第一人》

  辉星《爱情真美味》

  SG Wannabe《阿里郎》

  洋葱《爱,是什么》

  Bigbang《Big Bang Vol.1》

  本奖的得主几乎没有悬念。设置7位本奖获得者的形式显然注定了皆大欢喜的气氛,相比火药味浓烈的KMFM现场,金唱片颁奖典礼的舞台上充满了喜悦与兴奋的氛围。首先揭晓的本奖得主是Epik High的《Fan》,这首曲子几乎席卷了韩国乐坛的整个上半年,Epik High的实力与人气,得到本奖是无庸置疑的。随后揭晓的Super Junior的《Don't Don》也是意料之中的获奖热门,13位盛装前来也显然已经对该奖项深有把握,接下来的三个票给了R&B的经典三派代表申彗星的《第一人》、辉星的《爱情真美味》以及SG Wannabe的《阿里郎》,这是对韩国大众BALAND音乐曲风的完全认可。个人非常满意本赏给了洋葱一票,07年全新复出的低调女歌手洋葱的《爱,是什么》在这次获奖作品中是非常值得称道的一个,笔者愿意给这首歌以及洋葱的演唱打满分,好音乐虽然需要销量来证明它的传播度,但人气不能证明一切,洋葱获奖是令人感动的。最后揭晓的是Bigbang的《Big Bang Vol.1》,去年还以新人姿态活动的BIGBANG拒绝了一切颁奖礼的参加,而今年却成了大赢家,果然如今竞争激烈的月坛还是实力当道。提名歌手中,个人对BIGMAMA和白智英(听歌)也抱有很大的获奖期待,这些也都带给大家好的作品,个人认为主办方还是更青睐于男性艺人,从多年来的获奖规律就可以看出,也许对于这些走实力音乐路线的歌手来说,与作出让大家热爱的好音乐相比,和奖项擦肩而过也不那么重要了。

  digital音源专辑奖

    获奖者:Seeya《爱情的问候》

  Wonder Girls《Tell Me》

  IVY《如果这样》

  今年的digital音源专辑奖的三位得主均为女性,分别是Seeya的《爱情的问候》、Wonder Girls的《Tell Me》以及IVY的《如果这样》。曲风都属于舞曲,07年极具人气的话题歌曲,大众传唱度也很高,由此可见女声歌曲从旋律,声线,舞台到大众愉悦感多方面来看都是比男性歌手有优势的。此外Yonha的《密码486》,金东万的《手帕》都是令人期待的作品,同样在过去的一年里也给乐坛增色不少,没有获奖实在有些可惜。

  人气奖

  人气奖的四位得主是清一色的偶像组合:Super Junior、Wonder Girls、少女时代、FT Island。并且四个个组合中有三个均为07年出道的新人,可见金唱片奖重在鼓励新人,毕竟对于偶像组合来说,积累人气最重要。出了2辑的Super Junior显然是07年的人气霸主,今天的颁奖盛典上也打扮地相当帅气,连续表演了三首热门歌曲,掀起了现场的第一个高潮。新生代轻摇滚乐队FT Island年纪轻轻便俘获了大批少女的热情,在之前的KMFM颁奖礼上也是新人奖的赢家,出道一年内迅速积累庞大的歌迷队伍,是名副其实的人气奖得主。而Wonder Girls作为JYP旗下全新推出的女子组合,实力的确令人肯定,出道半年便推出了人气舞曲《TELL ME》,曲风与舞蹈都成为新的流行、青年人纷纷仿效的范本。今年第一次获奖的少女时代9位姑娘盛装前来,拿到奖杯激动不已。9位少女的现场表演也相当的卖力,热力四射。这也是金唱片奖的初衷之一:对于新人来说鼓励的确是非常重要的。

  新人奖

    获奖者:FT Island《Cheerful Sensibility》

  少女时代《少女时代》

  Younha《密码486》

  得主FT Island,这个是毫无悬念的,事实就是如此,2007年的众多新人中,年轻的FT Island无疑是成绩最出色的一支乐队,轻松高昂的音乐曲风,可爱俊美的外型,亲切和蔼的真实个性,老少通吃的魅力所在,的确是具备所有受欢迎的条件。当然FT Island不会是单单靠脸蛋吃饭的乐队,如此年轻的团队,相信以后会又更优秀的发展,创造新的奇迹。个人最看好的Younha也是众望所归的,虽然刚刚在韩国出道,首长正式专辑便席卷各大唱片榜,无论从音乐创作实力还是舞台表演技巧,Younha这个年轻的小姑娘的确给了大家难以想象的爆发力,表现令人满意。07年出道的女子组合并不少,在众多竞争者中胜出的少女时代是SM公司今年力捧的新人,曝光度以及上镜率都比其他女子组合要高,希望这个少女组合能在乐坛走的更久。

  TROT奖

    获奖者:张润贞《初恋》

  可以说《初恋》算是韩国乐坛的年度TORT歌曲,张润贞颠覆了以往传统的TORT歌手形象,年轻,美丽时尚,并且以她独有的表演方式征服了听众,是众望所归的。个人认为朴贤彬的《就信哥哥吧》以及朴尚哲的《花风》也是很有特色的作品,然而这种曲风是评选者各有各的偏爱,而没有拿奖虽然可惜,但也可以理解。

  HIPHOP奖

   获奖者:Dynamic Duo《Enlightened》

  唯一觉得竞争激烈的最难以取舍的就是HIPHOP奖了,以HIPHOP音乐为主流的韩国乐坛实力歌手的确很多,而今年被提名的几位更是实力中的佼佼者。然而Dynamic Duo《Enlightened》获奖的这一结果也是令人信服的。如此纯粹的音乐曲风与歌曲表达给大家的心情自然又贴近生活,是典型的脱离商业音乐趋势的代表之作。而其他被提名的歌手同样带给我们优秀的音乐,可以说今天被提名的HIPHOP作品都是值得收藏的经典。

  ceci特别奖 金雅中《玛丽亚》

  同样在意料之中,或许由金雅中出任司仪也就是一种暗示。然而的确《美女也烦恼》这部电影在07年初大放异彩,小投入大产出的典型之作,同时也成就了美女演员金雅中,电影中的歌曲深入人心,更是由此对韩国大众心中树立一种旗帜:谁说美女缺乏才华?金雅中作为美丽与实力兼具的代表,是给韩国多元化发展的音乐界的锦上添花。

  数字音源大奖 IVY《如果这样》

  IVY这支单曲实属07年韩国乐坛的经典之作,在电子舞曲开始萧条的状况下,IVY今年无疑是电子舞曲的女王,暂别乐坛的IVY在今天得到这个奖,也从另一层面看出主办方对她的支持与期待。

  今年的金唱片奖,获奖结果均在意料之中,少了些悬念与噱头,但是回顾07年的乐坛的确实力相当的歌手大有人在,没有太大的突破和冷门。也许这种“家家都有奖拿”的结果更让人接受,安抚了所有歌手和歌迷的心,也算是皆大欢喜。以颁奖典礼为关注点,来一场另一层面的音乐与时装的盛会,让庆祝多于质疑和声讨,這本身就是个聪明的做法。

  乐坛也许渐渐远离了需要炒作来支撑的时代,今年在平稳与和谐中结束的金唱片奖,也许在下一年会迎来全新的令人震撼的音乐盛会。尤瑟/文 Powered by IL Sports/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