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帕瓦罗蒂遗孀状告老友损害自己名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7: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高音C之王”帕瓦罗蒂(Luciano Pavarotti)的遗孀把他的两位朋友告上法庭,理由是他们关于她与帕瓦罗蒂婚姻亮红灯的说法损害了她的名誉,同时提出3000万欧元(折合4400万美元)的索赔要求。

  本周一妮可莱塔-曼托瓦尼(Nicoletta Mantovani)的律师安娜-玛丽亚-伯尼尼(Anna Maria Bernini)透露,上个月,曼托瓦尼先是警告对方她不会容忍更多的评论,然后才提起诉讼。9月6日帕瓦罗蒂去世后不久,意大利的媒体立刻开始引用他密友的话称,他与妮可莱塔的婚姻并不幸福,她和帕瓦罗蒂第一段婚姻中的两个女儿为争财产闹得不可开交。伯尼尼说:“既然此种说法没有平息,事实上还一提再提,曼托瓦尼别无他法,只能选择诉诸法律。她这么做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尊严感,个人方面是为了她的女儿和对已故大师的回忆,公共方面是为了她的形象和以后的职业活动。”曼托瓦尼与帕瓦罗蒂育有4岁的女儿爱丽斯(Alice),他与前妻的第一段婚姻共生了4个女儿。

  妮可莱特诉状中的两名被告都是帕瓦罗蒂多年的老友,弗兰卡-考菲尼-斯特拉塔(Franca Corfini Strata)是帕瓦罗蒂

营养师的妻子,莉迪亚-拉玛卡(Lidia La Marca)的丈夫是经常与他一起演出的指挥家莱尼-玛吉亚拉(Leone Magiera)。妮可莱塔分别在弗兰卡和莉迪亚定居的摩德纳和博洛尼亚提起诉讼,各自索赔1500万欧元,伯尼尼称,妮可莱特打算把获得的赔偿捐给慈善组织。目前法院还没有确定听证会的日期。两名被告对此都没有做出评论。

  帕瓦罗蒂辞世后,一家报约引用拉玛卡的话说,帕瓦罗蒂生前曾埋怨曼托瓦尼有意孤立自己,只想着他的钱。拉玛卡说8月16日病榻上的帕瓦罗蒂告诉她“过去几年间,妮可莱特一直在折磨我,让我独自生活。她老是想着我的钱,拿着各种文件让我来签。她威胁说不会再让我见爱丽斯,还朝我大发脾气。”(一平/文)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