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新浪独家解码周笔畅新专辑--科尔沁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6:47 新浪娱乐

  时间:2007年11月23日

  地点:北京乐林文化会议室

  出席人员:电台DJ朱云、乐评人科尔沁夫、乐评人祁又一、音乐人谭伊哲、

  音乐周刊编辑:卢世伟、北青报崔巍、 新浪编辑大头、小夏

  乐林文化老板余秉瀚、若干工作人员

  特别客人:女足姑娘毕妍、刘华娜、张娜

  试听实录:怎么歌会这么多?

  日前在北京乐林文化公司会议室,一场充满着神秘色彩的试听会悄然举行。 “这些只是刚刚录好的作品,还没有经过任何后期制作”乐林文化制作部的工作人员介绍道,在未经任何技术上的“加工”就敢直接让行业内的乐评人鉴定,这种充满信心的做法大概也只能适用于实力唱将周笔畅了。

  在长达90多分钟的试听里,参与试听的成员一共听到了20首全新作品,新作品范围辐射很广有延续R&B风格的伤心情歌《爱好难》、有加入摇滚元素的《猫的冒险》、有感人肺腑讲述游子心情的《天使之城》,值得推荐的作品有国内首只悬疑舞曲《wow》、有跨度非常大的“非常人能唱的”《一周年》,有周笔畅亲自谱曲的《彼此》,是献给歌迷的心声……

  余秉瀚揭秘:我们要发两张专辑!第二张叫《now》,第三张叫《wow》!

  除了1991年“枪炮玫瑰”尝试过,华语地区尚无此举

  下午2点多,试听会正式开始,就坐的各位神色各不同,但似乎都隐藏着好奇与期待的意思,对于已经准备了15个月的周笔畅,究竟会带来怎么的听觉冲击?

  取名为《now》的第二张专辑里,一共有10首歌,大多数都是舒缓的R&B情歌,延续了人们一直以来对周笔畅的听觉认知——笔式情歌,值得推荐的曲目有《一周年》《天使之城》《爱好难》等。

  综合评定:唱功大有长进,笔式情歌的功力更趋向炉火纯青,对歌曲情感的拿捏恰到好处。

  本来在正常的理解来说,听完这十首歌曲,就要打道回府了,谁知道工作人员又递出一叠歌单说道“下面听另外一张专辑的歌曲……”,这无疑是一个炸弹“还有一张专辑!!”众人议论。

  悬疑气氛浓厚的《wow》作为第三张专辑的主打歌强势出击,让听者不自觉地陷入音乐营造的氛围当中,跟随周笔畅穿梭一个音乐的时空。《猫的冒险》是另外一张让人兴奋的歌曲,摇滚范的编曲、浓烈的配器,一个新鲜的周笔畅跃然眼前。然而最令人惊艳的莫过于《反复》,简单的歌词却充满意味,充满着小资情调的旋律,轻轻地就俘虏了听众的耳朵……

  综合评定《wow》这张专辑,比先听到的《now》更加大胆,每首歌都仿佛是周笔畅的一出戏,精彩绝伦。

  嘉宾的片言只语

  朱云:我最喜欢《反复》,有意思。

  谭伊哲:《wow》里面每一首歌都是一出小歌剧嘛!

  祁又一:哟!原来你们真是女足哇!我刚刚一直还纳闷,说这个人长得太像毕妍了!

  毕妍:我喜欢《一周年》

  刘华娜:我们不是专业(做音乐)的,反正都觉得好听,都喜欢!

  NOW VS WOW 周笔畅PK周笔畅

  许多人听到要同步发两张,第一个反应都是问乐林的老板:“这不是疯了么?同时发两张周笔畅,那不是自己和自己对打么?”

  然而乐林的做法正是要如此,周笔畅的对手难道不就应该是周笔畅吗?不就是现在的BiBi PK 未来的BiBi嗎?

  2007年元旦的时候笔笔首唱的《未来就是现在》原来早就留下音乐上的伏笔。《NOW》和《WOW》双生专辑概念像是电影的上下集,她的未来就是现在,现在也是未来,一体两面,如同孪生的两个她。

  不按牌理地,笔笔和乐林音乐更叫人眼前一亮的是:不单在音乐上要追求新意,在发片方式上也要来个根本的颠复————2007年12月周笔畅要发行的不只是她的第二张个人专辑《NOW》,同步发行的还有她的第三张专辑《WOW》。

  这不是偶像歌手们的惯技,多拍几张封面的作法,这次的制作班底堪称豪华阵容,集合了张亚东, 朱敬然,梁翘柏 ,林迈可,钟成虎 ,金培达,陈少琪,李玖哲等位位都是独当一面的金牌制作人,结合词曲作者林夕,王海涛,周耀辉,金培达,陈少琪,李玖哲,崔惟楷,朱敬然,梁翘柏,徐伟贤,葛大为,DEAN, 李剑青,孔德歆,张岭,李焯雄等扎扎实实制作的20首歌。

  两张“双生专辑”由李焯雄出任创意统筹,并由香港的梦幻团队名摄影师Wing Shya 和造型大师Tomas Chan 负责摄影和造型,加上李谷一老师和金曲歌王李玖哲的合唱助阵,简直是不可能的阵容。

  2007年12月即将来临,随之而来的有热闹的节日,更有众人期待的音乐以及周笔畅。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