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周杰伦上海为巡演造势 将唱遍新专辑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0: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24日,《2007周杰伦(听歌)世界巡回演唱会》在上海体育馆再次唱响,时隔两年再次来上海开唱的周董今天(10月14日)特地来到上海为演唱会宣传造势,即将在11月推出全新专辑的他透露在演唱会中将把新专辑中的歌唱个遍,而嘉宾方面除了南拳妈妈(听歌),周董称应该再找一位男歌手。

  在演唱会音乐方面,导演特地安排了庞大的弦乐团,来配合这次演唱会的“复古风”。届时,无论从舞台、服装、现场的道具都将以老上海“十里洋场”的万千风情为主基调,同时结合此次的复古风,曲目的挑选上也将更贴近老上海的怀旧、奢华、大气的基调、在周杰伦的所有歌曲中,《上海1943》自然是最应景的一首曲目,周董还透露打算用上海话学唱一首歌。

  在演唱会中周董还考虑演唱为其他歌手创作的歌曲,不过具体曲目还未定,相(听歌)届时会给广大歌迷带来惊喜。

  被问及新专辑中第一首被曝光的《牛仔很忙》为何用乡村摇滚的曲风,周杰伦表示第一波主打歌就想到用这首歌,以前没做过这种风格的,先睹住人家的嘴巴,接下去其他的都没变。有歌迷在听过这首歌后说很像中国的《游击队之歌》,对此周杰伦说自己还没听过歌迷的反馈:“小朋友觉得琅琅上口就好,大人反正都是DOWNLOAD,歌曲对小朋友来说,更能深入人心,他们诚实不会说谎,歌好听就说好听。”

  这首主打歌中有很多次重复"不用麻烦,不用麻烦",周董透露这种灵感是来源于《不能说的秘密》,“拍电影的时候,桂论美经常说‘不用麻烦,不用麻烦’,她很有礼貌,我会弹钢琴逗她开心,后来公司领导听了这首歌就建议主打。”对于依然口齿不清的唱法,周董觉得这才是自己的风格,“那是精神所在.唱清楚就没有那个调调了.小朋友唱的话,建议他们也不要唱的太清楚。”

  不久前帮周渝民(听歌)写的新歌《我不是F4(听歌)》的歌词有些暗指“女强男弱”,对此周董解释道,“仔仔(听歌)常常被管,我也是乱唱的,当时放DEMO给仔仔听时就说‘周渝民,你听清楚!歌名也是我自己取的,后来他就用了,不过重新请人写歌词,大S部分有改动过。”而自己的新专辑中歌词很多依然出自方文山(blog)之手,因为“如果自己写的,媒体很容易对号入坐,他写,大家不会挑毛病。”但新歌《距离》的MV却是周董私生活写照,“女朋友饭吃一半就说饱了、被狗仔追逐、从餐厅逃走”,这首歌体现的是“虽然近,但心中却有距离”理念,对于这首MV中的亲热戏,周董希望大家不要联想到他本人,因为“在一个阶段中,事业、爱情只能选一个,我现在这个阶段根本没有办法陪女朋友。”尤优/文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